close

有朋友說:「你根本是位空頭大師。」 我真的只能傻笑…  畢竟,我所學的技術分析還有基本面的分析,有經過老師訓練吧。
但是~~

先將剪報貼上:


更新日期:2008/09/07 09:13 【工商時報 林志昊/台北報導】

  雖然全球股市表現都不佳,但把全球按照洲別來分的話,唯有歐洲房市大跌、股市修正、匯率也補跌。基金業者坦言,歐洲基金未來半年內的表現空間相當有限,國人若要在此時預留現金買股,先別以歐洲為優先,最好等明年中以後再行佈局。


  根據
彭博資訊統計,從股市表現來看,道瓊歐洲50指數今年來跌幅24.48%,英國的跌幅為17.94%,法國為24.31%,德國為23.24%。


  儘管歐股的跌幅比新興市場小,但新興市場股市成長的潛力卻較歐股為優;換言之,歐股有接近新興市場的跌幅,但卻沒有新興市場的成長力道;是市場對歐股感到失望的原因。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研究部經理盧明芬表示,以景氣循環的經驗來看,歐洲景氣一向落後美國大約半年,現在比較麻煩的是,市場連對美國景氣何時落底都不確定,對於股市表現深受景氣影響的歐洲而言,情況更是無法樂觀。


  另外,
歐元現在對美元正呈現貶值的格局,而且貶值的幅度有可能繼續擴大。


  經濟學人亞洲經濟學家許思濤(Steven Xu)表示,過去歐元相對於美元「漲幅實在太大」,所以歐元對美元貶值的情況仍可能持續。根據彭博資訊統計,光過去一個月,歐元對美元的貶值幅度就達7.93%。


  玉京財經執行長汪潔民指出,基於經濟衰退與
貨幣貶值的理由,再加上英國已經率先降息,所以市場已經預期年底前歐盟一定也會降息,在此情況下,歐洲股票型基金在未來半年內,表現機會恐怕不多。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907/57/15h4w.html



幾點對於現況的判斷作個聊聊分享:
 1。) 有時候採訪明星的投資經驗,不要盡信。畢竟,那不是專業的。

 2。) 美股能回升的情況,能帶動亞洲區域的經濟復甦。但是,畢竟,歐洲目前的潛在狀況仍然很多,還沒解決之下。真的不推薦目前大多數歐洲區域基金。

 3。) 今天0908。台股有回升見紅盤。但是,細心思考一下,除了這些大利多的消息發佈之外,有沒什麼任何基本面,更簡單的說:有沒有什麼具體改善總體經濟環境的條件來協助股市回升呢??

 4。) 直接論結果好了。 股市仍然只是回彈而以,真正的跌勢還需要時間來消化完畢,跟打底的震盪整理需要時間來完成的,加上十月份的財報公佈,許多未知數仍然是份壓力,雖然美國確實接收了2房的房貸負擔,但其它銀行又該由誰去拯救,更甚至於歐洲銀行還有房地產的壓力,又何者去承接呢??
 中國大陸,承買了許多美國的債券,卻在此次承受了這麼大的虧損壓力,接下來的中國大陸的動作,才是真正觀察下一波投資趨勢所在的關鍵。

 5。) 補充一點:外匯方面,因為我們是持台幣購買外幣下,投資的標的大多數是美元計價,我目前仍然建議以購入美元的資產為原則,因為轉而要購入其它不同國家或區域的基金時,才可以免去匯率的浮動跟換匯的手續費問題。
         而目前該持有的貨幣的話,我仍然以美元跟新台幣為主,作為下波投資的準備。

 5。) 最後,給予份建議。先專心的好好工作賺錢吧,投資的事交給專業操盤手來作,投資者只是要調整的是自己心態,而找對投資操盤手來幫助你的。這是我的經驗分享跟心得。參考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