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操盤基金當中,我曾有用過個理論。

真的跌的最深的區域型基金,卻是我單筆操盤進場的首選之一。


先見下列剪報。


中時 更新日期:2008/09/14 04:35 蔣國屏/台北報導

今年以來台灣、中國、香港股市表現都不好,近期更有加速趕底、清洗浮額態勢。據晨星統計年初至9月12日,台灣大型股票基金平均跌幅25.02%、香港股票基金平均重挫33.48%、中國股票基金更是暴跌45.04%!但法人認為,大中華區基本面相對佳,股價跌幅深,現階段投資人宜用大中華平衡型、亞洲平衡型基金作核心配置,再搭台股基金作衛星資產,熬過修正期靜待回春。


管他成熟市場或新興市場,也無論基本面好壞、技術面抗不抗跌,步入熊市的全球投資市場,股災可說是無一倖免,連俄羅斯、巴西股市也開始加速補跌之際,亞洲區縱使還是法人下半年最看好的區域,但在亞洲重鎮大中華區近期表現乏善可陳下,大家幾乎都已經摸不清底部在哪裡。且根據彭博資訊統計,外資更已連續16周從亞洲股市撤出資金。


匯豐聚富積極平衡基金經理人賴安庭表示,近來代表投資人風險係數的VIX指數持續升高,再從資金流向來看,今年以來國際熱錢不斷從新興亞洲撤出,已經打破過去連續7年淨流入的紀錄,若外資持續出走,短期內勢必壓抑新興亞股的表現,因此除非投資人的口袋真正夠深,建議短期宜保守以對,或採取較保守穩健的投資策略布局。


不過,賴安庭也認為,近期油價已出現明顯修正,投資氣氛也不再如先前悲觀,且台、中、港三地股市這波修正後,投資價值逐漸浮現,中長線表現仍值得正面期待。預估今年中國企業盈餘成長還有17%,所以投資人介入大中華區可用波動較穩定的平衡型基金作核心配置。


儘管亞洲經濟成長在全球景氣趨緩下仍維持強勁動能,但今年上半年的表現的確令許多投資人失望,跌幅甚至比1998年亞洲金融風暴期間跌幅還要高。但德盛東方入息基金經理人允卓德表示,從過去30年的經驗來看,亞洲總體經濟及股市表現在全球景氣放緩時,都能夠逆勢成長,只要通膨情況控制得宜,亞股可望於未來展現相當幅度的反彈力道。


德盛安聯投信因此建議,積極型的投資人,其實目前可於低點慢慢建立部位;至於穩健型的投資人,則不妨透過含有債券部位的亞太平衡基金布局。


至於台股部分,施羅德投顧副總裁陳朝燈認為,未來台股止跌回穩的訊號,要密切注意兩個方向,一是外資賣超力道、二是台幣和亞洲匯率的走勢。如果外資賣超力道暫緩,匯率止貶回升,對台股才可發揮止跌回穩效果。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914/4/15vbx.html



基金我們都很簡單的可以發現個指標。
標準差。


如果說,該檔基金的跌勢已經達標準差的水平的話,


那麼,也許在簡單的評估點來論,他是個適合進場的考量。雖然,只是這樣評估,但他仍然具有不小的可信度存在。


只是~ 大多數還是必須依靠不同的工具作交叉評估,這也是為什麼,我從基本面還有技術分析面作交叉分析原因所在。


跌到底部嗎?? 再多等些時間吧~


同步更新:
http://www.wretch.cc/blog/miscat/227676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