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09/26 05:16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二十五日專電)華爾街風暴重創美國金融業,德國財政部長史坦布律克預言,美元的領導地位不至於消失,不過未來十年全球的經濟將由美元、歐元、日圓和人民幣四大貨幣主導。

 

 史坦布律克今天與法國財政部長拉加德會晤後表示,美元的領導地位不會消失,不過日幣、歐元、還有人民幣一樣會成為主要貨幣,由此來看,未來十年全球將有四大貨幣。

 

他還指出,世界從此將走向多極,光靠七大工業國,已經無法解決全球的金融和經濟問題。

 

史坦布律克此語,等於暗示中國對全球經濟的重要性。中國目前還不是七大工業國的一員。

 

至於美國原本在全球金融界的霸主地位,他說,隨著金融危機,已經變得「不那麼重要」了。

 

 史坦布律克今天稍早在國會施政報告時才指出,這次危機徹底改變全球的金融體系,「再也不是從前的世界」,他並預言美國將失去全球金融霸權的地位。

 

 他還抨擊美國放任市場自由,「不負責任地誇大自由市場的原則」,例如延宕實施嚴格的自有資本規範,對投資銀行的監控也不足,「正是這種不干涉的態度才導致危機」。970925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926/5/16lbk.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