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上,投資信心愈差,愈能趁這樣的危機之下,挑選具有潛力,具有能力的企業,藉此找出優質的企業體質。
這是反市場的恐懼心態,趁這樣的機會下,好好找尋出有力的投資標的。


中廣 更新日期:2008/10/09 13:05

美國颳起金融風暴,全球投資人一起遭殃,就連專業行庫業者也不例外,除了國內的金控公司之外,連政府掌控的中華郵政也不能倖免。中華郵政董事長吳民佑表示:一筆投資雷曼兄弟的投資,九月初認賠殺出,總計賠了新台幣五億多,虧損幅度達到七成,相較於其他金融機構,郵局這一波的投資損失不算太高,目前也沒有其他新的虧損。郵局透露:這一筆投資是購買雷曼兄弟發行的金融債券,虧損約5.92億元。

 

(彭群弼報導)

 

美國金融風暴導致全球股災,不但如此,原本提供各種衍生性金融商品的國際投資銀行團隊有如骨牌效應,接連倒下,除了一般投資人,連同業也遭殃。

 

據點最多,存款規模最大的中華郵政,也在這一波金融風暴中,海外投資也中彈,所幸即時反映,認賠殺出。中華郵政董事長吳民佑上午在立法院表示:郵局海外投資了一筆雷曼兄弟的商品,九月初已經拋售,大概虧了五億多,大約是當初投資的七成。不過吳民佑也強調:沒有其他的海外投資受到影響。

 

據瞭解,這一筆投資是購買雷曼兄弟的金融債券,總投資額約7.67億元,認賠殺出後,虧了5.92億元,賣出的時機大約在九月初,消息面出現不利訊息之後,就立即處分,郵局當初看上雷曼兄弟是AAA的優質評等,並且提供固定利息的收益,相當穩定,但出現不利消息之後,已經立刻處分。

 

吳民佑也強調:這一筆投資純粹是投資部門的選擇,沒有來自外在的任何壓力,虧損後,也會針對當初的決策進行檢討。

 

中華郵政手上的郵儲資金高達四兆以上,兩年前金管會同意放寬郵局投資票券的上限,當時郵局就已經把重心放在購買海外的產品,到今年六月為止,總計投資規模達到4200億元。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009/1/17cpb.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