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的價格這樣的飆漲,跟急跌的情況。在技術分析的K線圖上,日K的起起伏伏,更像是台股的股票市場。

以操作黃金的看法來論,根本不適用於民眾的決策選擇,因為我們畢竟是能掌握到更多資訊來判斷跟決策,所以真的挺不推薦隨意進場出手的。

文章末端我會提我個人對黃金該購入的價格點。

 


 時報 更新日期:2008/10/20 09:44 【工商時報 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最新一期美國財經雜誌霸榮周刊(Baron's)報導,在金融風暴摧殘下,全球股匯、債券及基金市場黯淡無光,惟獨黃金依舊展現多頭氣勢光芒耀眼,儘管上周回軟至785.10美元,但與1年前相較仍有3%漲勢。


 霸榮指出,美國前第五大投資銀行貝爾斯登今年3月傳出倒閉危機時,黃金價格就已突破每英兩1,000美元大關。隨著金融市場動盪加劇,黃金再度成為投資人搶進的避險工具,可望重返千元關卡,甚至向2,500美元歷史高價挺進。


 黃金資金公司Goldmoney.com創辦人涂克(James Turk)預測,在金融市場傾頹與投資人急著為資產尋求安全避風港之下,金價到年底會飆至每英兩1,100至1,200美元。而熱潮持久不退,涂克甚至表示金價可能觸及每英兩7,000美元。


 多倫多Sprott Gold and Precious Minerals基金經理人奧利佛對金價後市看法就保守許多,他預估4年內金價會漲到每英兩2,000美元,即便如此這個價位也將近當前金價的3倍。


 霸榮周刊指出,該周刊近3年前即預言黃金市場將進入大多頭走勢,而迄今金價已飆漲近6成。


 技術分析也顯示金價有上揚之勢。道瓊工業平均指數除以每英兩金價這項重要指標,近來已從2000千禧年將屆之時的40以上,下滑到展現多頭訊號的11。


 不過並非所有人都看好黃金,多倫多Cranberry Capital總裁伊登(Paul van Eeden)堅持「黃金已被高估」。他認為金價的合理價位應約在每英兩750美元。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020/57/17xsf.html

 


以單筆投入的話。700到730塊是最佳投入價格。

而定期定額的對象,破750之後,就可以逐步進場。

 

當然,更有人認定,破800以下的價格就可以逐筆進場,這當然是很ok的方式,只是逐筆進場的情況時,只論用500/次的手續費。雖然不是很高的價格,但建議已經有達100萬以上資金運用的對象為主。

 

參考之。

 


此部落格的文章跟我個人見解看法,皆已經在我讀書會當中,擁有很多的討論跟分享。

希望下次的讀書會當中,能有機會再同分享與討論投資市場的趨勢。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