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短期內放空原物料或原油的對象,可以再稍待些時間作反應完成。

至於想加碼於此市場的對象,真的不建議隨意出手,除非有符合條件的對象之外。

 


鉅亨網查淑妝‧台北綜合報導
2008 / 10 / 22 星期三 09:35

中國經濟成長率 (GDP)放緩至9%,為 5年來最低水平。市場預料全球經濟將會繼續惡化,原物料及商品價格勢必面臨下跌命運,近日紐約期油紐約商品交易所以每桶50美元為行使價的期貨合約勁增28倍,其中12月交貨的期油合約數目,在過去 2周更大增50倍,反映投資者看淡油價後市表現。

《香港文匯報》報導,澳洲國民銀行表示,全球經濟料會繼續惡化,全球經濟體系中幾乎沒有哪個地區,能立刻從現時的不景氣中復甦。加上金融市場不振,拖累原材料及商品需求,原物料價格恐會「大跌」,全球原物料價格正處於跌勢,未來還有大跌的可能,因為歷史標準來看現在還是高價。
其中全球第4大經濟體的中國,第3季的經濟增速為 5年來最小,經濟專家下調中國今年的經濟增長預測至10%以下,中國國際金融公司(CICC)料增長9.7%,此前料增10%。摩根大通的預測由10.1%調低至9.6%。美林的增長預測由10%下調至9.9%。

中金香港首席經濟專家哈繼銘表示,工業生產、出口和房地產投資增長放緩,導致該全球第 4大經濟體中國連續第五季降溫,中國經濟第 3季比去年同期增長9%,是2003年SARS爆發以來最小增長。

中國經濟成長明顯減速,率先反映於商品價格表現上,上海期銅和期鋅早盤一度跌停。另外,彭博資訊報導,過去 2星期,紐約商品交易所以50美元為行使價的石油期權合約,勁增28倍,反映看淡油價的投資者大增。

高盛和美林早前的分析也指出,較高位已回吐逾50%的期油價格,在全球經濟出現衰退的威脅下,可能要再跌44%才有支撐。

由於原油需求被看淡,上周四曾令紐約期油一度跌見每桶68.57美元的14個月新低。同時,紐約期貨交易所的12月交貨的每桶50美元期油合約數目,在過去2周更大增50倍。

截至昨晚7時30分紐約期油報每桶72.8美元,跌1.45美元。

 http://news.cnyes.com/dspnewsS.asp?fi=\NEWSBASE\20081022\WEB499&vi=32211&date=20081022&time=09:35:05&cls=index1_headl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