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po此文章時,我查詢一下黃金期貨盤價。716.5美元 (10.24)

已經達到我所估計可以進場的黃金價格,單筆者可以逐筆進場,而定期定額者,可以從此時候開始扣。

建議以跟實體黃金有相連關係的標的為主,避開是只屬金屬礦物的股票型基金。

美洲黃金(二)
USDET0140

 


 

下列文章轉自於商業周刊。

-10-15 撰文者:胡健蘭

過去五年、十年,操盤基金績效都居同類基金之冠的施達文分析, 有避險功能的黃金,將成為資產配置的重要標的。

過去一個月,全球股市暴跌,有什麼商品能夠逆勢上漲?答案是:黃金!

九月十日至十月十日,美國道瓊工業指數慘跌二五%,黃金卻逆勢上漲九%;十月六日當週,道瓊連續五個交易日慘跌,在全球央行聯合降息救市之際,同期間黃金則是連漲四天。

即將在十一月十九日來台,參加《Smart智富月刊》與《商業周刊》演講活動的「貝萊德(BlackRock)環球資產配置基金」經理人施達文(Dennis Stattman),在接受本刊獨家專訪時強調:黃金不僅是避險工具,在金融動盪的環境中,更被視為能夠取代美元的新投資標的。

早在今年初,施達文就把黃金納為該基金前十大投資標的之一,為全球型、非礦業類基金中少見的布局,儘管第二季金價大幅回檔,施達文手中的黃金投資部位卻維持高檔。施達文分析,雖然七月以來美元強勁反彈,可是美國經濟實在太糟,從長線看,資金會在美元之外尋求新投資標的,日圓利率太低,歐元及英鎊前景不佳,有避險功能的黃金,將成為資產配置的重要標的。

 

 



金價上漲是長期趨勢

投資黃金,施達文的主要操作方式為持有與金價緊密連動的全球最大黃金ETF(指數股票型基金)「SPDR GOLD Trust」(編按:近一個月SPDR GOLD上漲近一○%,見圖),他也彈性持有金礦公司股票,以及與黃金連動的相關商品,為基金在動盪市場中建構保護網。
黃金曾在今年三月漲破每盎司一千美元創下新高,九月最低跌到七百三十六美元,之後開始反彈,十月十日還維持在八百四十六美元,未來金價還能續強嗎?施達文指出,黃金屬於即使價格不斷上漲、投資人仍願意買進的商品,在所有原物料商品中,沒有類似的標的,「我不知道長線黃金會漲到什麼樣的價位,可是上漲這件事,是個長期現象。」施達文肯定的說。

因此,雖然最近商品價格大幅震盪,施達文建議,黃金投資以及避險需求還是持續存在,投資人可以趁價格回跌時,建立更多部位。

不只施達文看好黃金,在台灣,對黃金投資研究甚深的臺灣銀行貿易部副經理楊天立也認為,即使近期金價巨幅波動,黃金仍將走長多格局,與施達文的投資邏輯相同,楊天立指出,投資人現在買黃金不只當作亂世避險,還有一大部分是為了資產配置,這些錢把黃金當長期投資主要布局之一,不會任意抽離。(施達文致勝關鍵投資術論壇詳情見:http://smart.businessweekly.com.tw/forum/stattm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