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報後端,有針對目前的局勢提出投資建議。

 


更新日期:2008/10/28 16:30 編譯范振光/綜合報導

金融危機蔓延全球,國際貨幣基金 (IMF)不斷對各國紓困,它的2000億美元 (約台幣6兆7262億)資金消耗迅速,專家說,再這樣下去,IMF可能必須向會員國要錢,甚至自印鈔票

 

IMF已借20億美元給冰島、借165億美元給烏克蘭,正在洽談借145億美元給巴基斯坦、借100億美元給匈牙利。另外,白俄羅斯塞爾維亞也需要借錢。這些國家的紓困行動,已使IMF的資金損耗近四分之一。

 

然而,IMF還有很多火要救。「英國電訊報」報導,「資本經濟」新興市場策略師謝靈表示,世界各地待援國家所需資金加起來,可能高達五、六千億美元。

 

「外交關係協會」資本流動專家賽澤表示,俄羅斯、墨西哥、巴西、印度本月總共已花750億美元外匯存底,買進本國貨幣支撐匯率,而南韓銀行業危機日益加深。IMF要應付這些規模較大新興經濟體的外匯流動性需求,銀彈顯然不足。

 

IMF可以本身名義發行AAA債券籌集資金,但1945年成立以來從未採用這個措施,而是要求會員國提撥更多資金。另一個可用的終極措施是把自己當世界的中央銀行,動用「特殊提款權」印錢。IMF曾在前蘇聯崩潰後短暫採取此動作,但從未當作終結全球金融危機的政策性工具。

 

資金吃緊的國家目前以東歐國為主。IMF迅速大手筆支援烏克蘭顯示,IMF擔心黑海地區的地緣戰略風險和骨牌效應。

 

根據國際清算銀行資料,俄羅斯和東歐國家過去五年來向外國銀行借貸1兆6000億美元支撐經濟發展,這些債務正以驚人速度到期。

 

位於亞歐交界的土耳其,可能也很快就要求援。土耳其外債高達1860億美元,其中大部分是未來幾個月期滿的短期債務。土耳其目前的官方立場是不向IMF討救兵,但能撐多久很難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028/2/18flr.html

 


避險考量因素下所作決策。
吉利長紅/超優勢變額年金險(只扣3%費用那張):



(更多放空型基金的選擇,都可以考量進去,上面所列只是針對目前走勢下,操作空間最大作為考慮原則。 )
[皆可全面考量進去,皆是此空頭市場下最適合投資標的,只是暫且我不配置進我的選擇,因為我有其它產業操作為目的使用]


超優勢的選項:
[可定期定額,單筆的話,請將90%的資金放歐洲債券,剩下10%挑選個產業放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