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三篇仍然延續我所提的。

以歐洲公債債券基金作為單筆和定期定額獲利了結放置標的物。  歐洲確定降息之後,所賺取的利差空間會更大,同樣也會利益於匯率。


更新日期:2008/11/03 10:17 【工商時報 魏喬怡/台北報導】
 10月以來聯準會兩次降息幅度共達4碼,利率陡降讓債市吃甜頭,但美元匯率波動同時也很大,近一周台幣對美元就升值1.52%,讓美債基金大洗三溫暖!


 近期匯率波動超大,前所未見,也因此,儘管全球吹降息風,對債市來說是個利多,但卻讓債券基金可能「失之桑榆、收之東隅」賺了利差賠匯差。


 德盛安聯四季回報債券組合基金經理人王銘祥表示,就未來債市來說,還是以「已開發國家公債」較為看好,因為近期全球金融問題已延伸至新興國家。


 王銘祥認為,如果過去投資組合中股票部位過高的投資人,投資組合調整應為提高資產的安全性,也就是將資產轉往波動性較低的債券基金等投資標的,透過防禦性高的公債、高評等公司債等保守投資工具,才能在穩定資產的同時,擁有獲利的機會。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建議,在這段景氣尋求底部回揚的循環中,金融市場持續陷入震盪格局的情形將無法避免,美國與全球高等級政府債市的配置將是刻不容緩之事,而在貨幣配置上則應朝向增加美元及亞洲貨幣資產,並降低過去標榜高利差優勢且經常帳赤字高的部份商品貨幣,至於仍深受金融風暴所苦的歐元也應減持為宜。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103/57/18r8q.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