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利率時代的保單。當然不需要解約,就算接手者更改條件。也不至於相差太大。另者,保險公司巴不得能得到這些早已付去佣金的保單,收到的保費全皆是淨收益。誰不想要賺這大餅!


聯合 更新日期:2008/11/08 15:50 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南山人壽昨天表示,總公司美國國際集團(AIG)在十月初就決定出售亞洲部分壽險公司股權,但台灣南山人壽的股權出售案還在找財務顧問階段,南山會保留經營主導權,在台灣正常營運,四百萬名保戶權益都有保障。


據了解,南山人壽出售百分之四十九的股權,開價高達新台幣四百七十億元;初次探詢台灣相關金融業回應都是「太貴了」。


剛買進ING安泰人壽的富邦人壽董事長蔡明興昨天與安泰的業務及行政主管座談。有業務人員問他富邦人壽是否有意再下一城、買南山人壽時,他的回答是「說不定我們也可以把AIG也併進來」。


但富邦金控相關主管稍晚又表示,蔡明興應該是帶動現場士氣,富邦人壽董事會並沒有做出任何入股南山人壽的相關決議。


AIG集團由於出現財務問題,接受美國政府兩度挹注資金共高達一千兩百卅億美元,但這筆千億美元資金耗用太快。外電報導,AIG總部正加速處理海外各地資產,包括在台灣的南山人壽還有菲律賓的壽險公司都列為首要處理項目。


到今年九月底,南山人壽在台灣總資產達一點四兆元,保戶人數四百萬人,有效保單件數量有七百九十一萬件。


由於台灣南山人壽表示,只出售部分股權,但會保留經營權,壽險業者建議,南山人壽保戶現階段不急著解約。


尤其手邊若是購買長年期、高預定利率的傳統壽險保單,解約只會讓保險公司賺到;至於投資型保單客戶,若投資績效不佳,可視狀況適時離場或停扣資金。


市場傳出南山人壽在台灣找買家,南山人壽發言人潘玲嬌昨天表示,AIG在十月初即宣布,不排除對旗下的亞洲壽險公司引進策略性投資人,有可能出售,但會保留經營主導權。


潘玲嬌表示,昨天一整天南山人壽營運都很正常,沒什麼異狀,由於南山聲明會保留經營主權導,代表不會換東家,保戶權益完全有保障,大家不用擔心。


潘玲嬌表示,AIG對南山人壽的增資款,總共四百五十億元台幣,已經分批匯入台灣,將在下周完成資金到位,屆時南山人壽資本狀況可以更強健。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108/2/193w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