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以前在跑客戶時,曾經聽過這樣的事。

「你能保證賺的到4%以上嗎? 」 我回應,「假如有賺超過的話,那賺超過的部份分給我,你只留,拿走那4%。」

可是,明天與意外,哪一個先到??  這是我跟他都沒辦法打賭的件事。

而回到這個儲蓄險上頭,我的角色是保險經紀人,我會找不到此類的商品嗎?? 並不困難,只是於…

民眾的需求於何?? 以及觀念於何??  只是會挑對的商品賣給他的話,任誰都可以作好,但實際上真的對嗎?? 見人見智的。


更新日期:2008/11/17 04:33 陳欣文/台北報導

央行持續降息,拉高短年期儲蓄險和銀行之間的「利差」,郵局、銀行通路6年期儲蓄險買氣近期明顯增溫!

 

目前壽險公司或是郵局推出的6年期儲蓄險,多打出一次躉繳82~84萬元不等的保費,6年期滿保證領回100萬元,換算年報酬率最高達3.3%左右,遠高過目前1年期定存利率2.17%,在苦無更好投資標的下,開始吸引民眾目光。

 

郵局櫃檯人員表示,民眾投資賠慘了,加上銀行定存利息不斷調降,臨櫃的民眾一聽到1年收益高過銀行定存就容易心動,最近6年期儲蓄險買氣明顯增溫,很多定存族都主動前來詢問,還有人主動抱錢上門,不用多加解釋,就是要買。

 

銀行通路6年期儲蓄險商品的買氣也開始增溫,尤其以台銀人壽、幸福人壽、新光人壽、國華人壽等,目前每年報酬率至少有3%左右的短年期儲蓄險保單,成為理專和保經保代業者視為最好賣的保險商品。

 

其實短年期儲蓄險商品不是只有郵局有賣,且以收益率來看,目前多家壽險公司的短年期儲蓄險商品的換算之後的年化報酬率都高過郵局賣的6年期儲蓄險保單,但是郵局保單挾其全省據點眾多以及招牌穩健的優勢,仍成為民眾最偏好的商品。

 

以「目前」的利率水準來看,6年期儲蓄險的收益率確實優於銀行定存。

 

以幸福人壽6年期儲蓄險,年繳823000元,6年到期領回100萬來看,年化報酬率達3.29%,目前台銀1年期定存利率2.17%來比,這類商品除了收益率高一點,還有100萬壽險保障,確實比較划算。

 

但是,宏觀財務顧問公司財務顧問王澤仁表示,如果民眾以投資角度來看這類商品,其極限就是3.29%的報酬率,以保障功能來看則效益極低,100萬壽險保障總保費82.3萬元,定期壽險大約只要1萬元,但是最起碼,其『儲蓄』功能是絕對有的。

 

且目前因為低利環境所以收益勝過定存,未來市場利率的變化則可能導致被定存打敗。

 

王澤仁說,若民眾身邊有一筆確定在6年之內不會動用的閒錢(因為保險商品的解約或質借,保戶都會吃虧),而且對於該保險公司承諾的條件,亦可接受,即便投資市場或大環境在未來幾年大幅反彈,也不至於覺得可惜與惋嘆者,比較建議購買。

否則就投資的角度來看,扣除民眾用這筆錢買100萬元的定期壽險餘額投資基金的年收益率只要有4%,就比這類保單來的有效益,且資金運用可以更靈活。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117/4/19k1d.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