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線以內,可以佈局美國國債基金,只因為美元短期內會撐強,至今年底前不會落下。

加上降息的確定因素,可以賺取到利差。

當然,端看個人操作模式,我是反向趁這時歐元便宜,將美元的佈局轉進場歐洲國債,賺利差兼匯差。

 

 

更新日期:2008/11/20 00:02
(中央社記者蔡蕙如華盛頓19日專電)隨著油價大幅下跌,美國勞工部今天公布報告顯示,10月份消費者物價跌幅達61年來最大紀錄。這也意味,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在12月份的會議中,有更大降息機會與空間。


此外,攸關美國經濟復甦的房市也持續惡化。商務部今天公布的另一份報告顯示,10月份新屋與公寓建造持續下跌4.5%,至79萬1000戶,為1959年報告開始以來的最低。


根據勞工部今天公布的消費者物價指數報告,美國10 月份消費者物價下跌1%,不僅幅度較專家預期大,也是1947年報告開始以來最大的單月降幅。


其中,在油價下跌14.2%帶動下,能源價格大幅下跌8.6%。去除食品與能源的核心消費者物價也罕見下跌0.1%,為1982年來首度下跌,顯示除了油價,一般物價也普遍下跌。


過去一年來,消費者物價成長3.7%,大幅低於今年夏季能源價格高漲時期的17年來高點5.6%。核心消費者物價在過去一年來則成長2.2%,也較前一個月的2.5%下降。


近來報告顯示,有別於先前專家普遍憂心的通貨膨脹,隨著金融危機近來加劇而油價下跌,通貨緊縮可能成為美國政府的新挑戰。勞工部昨天公布的數據也顯示,10月份批發物價下跌2.8%,創下最大降幅。


華府一些專家預期,聯準會在12月會議中有可能繼續降息。美國聯邦資金利率目前為1%,已是半個世紀來的最低水平。971119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120/5/19qvw.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