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編譯郭照青.綜合紐約外電
2008 / 11 / 21 星期五 06:30

原油期貨周四連續第五天下跌,跌幅達7.5%,創逾三年收盤低點。全球股市下挫及經濟擔憂加深,將削弱能源需求,為市場利空。

紐約12月原油下跌4美元,收於每桶49.62美元,創下自2005年5月以來最低收盤水準。過去五個交易日,原油下跌了15%。

12月原油期貨周四到期,波動因而加大。1月原油收於49.42美元。

分析師說,利空消息不斷,油價因而走低。今年冬季,看來空頭仍未收手。

高盛投資銀行今年稍早預期油價將突破每桶200美元,今日則說停止所有的原油交易建議。

高盛於周三發表的報告說,過去幾周,市場多往下波動,原油市場壓力增加。短期而言,不預期市場會大幅反彈,因而停止所有交易建議。

經濟消息方面,美國上周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上升至1992年7月以來最高水準。

經濟成長減緩,及失業率上升,削弱了原油需求。根據美國石油協會月報顯示,1月至10月原油交貨下降5%,創下自1980年代初期以來最大降幅。

分析師說,油價於2008年長期上揚,改變了消費者行為,近來經濟的不確定性,亦削弱了原油需求。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周三公布,11月14日結束的一周,美國原油庫存增加160萬桶,車用汽油庫存增加50萬桶。

 

 http://news.cnyes.com/dspnewsS.asp?fi=\NEWSBASE\20081121\WEB94&vi=30378&date=20081121&time=06:30:42&cls=index1_headl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