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看衰退的情況之下,短期內如果有達近30美元的關卡,記得獲利了結出場一波。


聯合 更新日期:2008/12/25 15:50 編譯朱小明/綜合報導
經濟前景黯淡,石油市場面臨沈重壓力,國際油價在耶誕節前夕暴跌逾9%,重挫至4年來新低價位,直逼每桶35美元。


國際油價已連跌9天,紐約商品交易所2月份交貨的輕原油期貨價格今天盤中一度下探35.13美元,收盤時下跌3.63美元,收於每桶35.35美元。倫敦國際石油交易所2月北海布侖特原油期貨下跌3.75美元,收於每桶36.61美元。


由於美國汽油商業庫存增加大於預期以及失業率創新高,加上美國消費者支出在11月連續第5個月下降,這些負面經濟數據加重了投資者對原油需求繼續走軟的憂慮。


雖然美國石油庫存在上周出乎投資人意外的下降,但民眾在嚴重衰退中減少開車,導致汽油庫存增加,降低了未來的需求。


美國能源部24日的報告顯示,上周美國汽油商業庫存增加了330萬桶,遠高於市場預期的50萬桶;包括取暖油和柴油在內的成品油庫存增加180萬桶,也高於市場預測的20萬桶。同時,美國勞工部的報告顯示,上周首次申請失業救濟的人數增至58.6萬人,創下26年來最高記錄,顯示美國勞動力市場仍然在持續惡化。


由於經濟危機不斷加深,能源需求不斷下滑,油價自7月以來已下挫74%,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上周創紀錄地減產220萬桶亦未能產生支撐效果。OPEC輪值主席、阿爾及利亞能源部長哈利勒表示,如果油價繼續按目前的速度下跌,OPEC可能在明年3月之前召開緊急會議磋商對策。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225/2/1bta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