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30 工商時報 【陳欣文/台北報導】
 美國總體經濟數據紛紛在今年創下歷史新低,而未來還會不會更差,一些關鍵性的數據將在本週公佈,法人表示,若符合市場預期,信心面所受衝擊較小,市場反應不再過於激烈。

 日盛全球金融資產證券化基金經理人潘秀慧指出,本週即將公佈之重要經濟數據包含標普/CS綜合20房價指數(YOY)、消費者信心指數,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及ISM製造業指數。

 即將公佈的經濟數據過去數字持續惡化,11月ISM製造業指數為36.2,創26年來新低,製造業目前處於嚴重衰退,尤其是汽車業整體製造業打擊最深,暗示ISM製造業指數12月可能續跌,市場預估12月將在下探至35.4。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也指出,未來一週較為重要的經濟數據有標普/Case-Shiller綜合20房價指數(年比)和12月ISM製造業指數。另外,12月芝加哥採購經理人指數、12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和上週初次請領失業救濟金人數亦值得留意。就目前對於經濟數據的預期來看,普遍還是呈現不佳的局面,但在經過先前數月大幅滑落後,再衰減的空間也會有限,預期對於盤勢的負面影響應該不大。

 日盛投信則認為,若本週公佈之數據符合市場預期,對整體投資環境信心度將不致有過大衝擊,第四季GDP應也能符合推估,為表現最差季度,明年第二季景氣可能出現落底跡象。

 潘秀慧表示,目前國際股市在破底之後,逢低買盤及長線資金進場,VIX指數亦由11月20日高點80.86持續下降,投資人極度恐慌程度不再,股市歷經一波反彈後,獲利了結資金出場,全球新興市場型單週淨流出5%。

 目前國際資金仍採保守操作,資金持續流出已開發及新興市場股市,流入美國公債及貨幣市場基金,只要後續公佈經濟數據不會出現與預期有大幅落差,相信股市大幅修正情形將不易發生。

 

 

http://news.chinatimes.com/CMoney/News/News-Page/0,4442,content+120610+122008123000427,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