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時間是: 2009.01.01,新的一年的開始的元旦。

 

展望新的一年,也要反省過去的一年的來來去去的事情,而我卻想起,在2007年12月份的讀書會時,我曾經提過的,

『黑天鵝效應』這本書的論點,當時我還沒來的及全數看完,而文章的末端我會放上這本書的簡單介紹pp檔。

 

當時的讀書會時,我曾經提出說:「要小心東歐市場的情況,由其是除了俄羅斯之外的東歐國家,皆有令人不安的因素存在」

如果可以的話,請避開東歐市場,或者真要投資此地方,只攻『俄羅斯』作投資,但要觀察『油價』的變化。

 

我仍然記得,當時上課的成員,只有3位,皆是由ptt的鄉民來報名參與的。

而至今,我不確定他們是否有聽進我所提的注意論點,以及我曾提醒過的事項,這我已經無從追查起。

 

只是,我記得沒錯的話,有位學生,似乎因為選擇『便宜的網路銀行購買基金』的考量因素,選擇買『xx全球資源基金』,

內容,投資重心於『俄羅斯』、以及『石油等產業』。結局:很快的時間,他看到成效的,慘跌...

 

So... 也許,散戶拼不過大戶,也許民眾的心態永遠是選擇便宜跟省費用為挑選投資配置原則。

是否,能拼的贏大戶,是否能拼的贏明智的人的選擇,這就由個人去選擇跟面對的。如此罷...

 

這本書,我就不在此文章作討論。

而我要聊的話題於:

「面對2009年,投資市場的未知數還會有多少,以及該怎麼面對這一切…」

首先,開始好好研究你的資產配置是什麼。

不要只是告訴我:「我有買債券來抵擋股市的跌勢唷。」

二房的的債券是屬AAA級,都會出現問題的,隨著美國的經濟衰退,FED的利率降低,美元的貶值,

是問:你該怎麼辦...

 

選擇債券型基金,也必須懂的調整比例跟進出場時機的選擇,而更重要一點,

要買對 . . .

另者,

放空ETF,綠能,中國概念股,是2009明確的選擇意志,可是…

假如,沒有足夠時間來作等待,以及沒作好資產配置的避險跟獲利了結的調整。

那麼,再度碰上金融風暴的危機,又該怎麼面對跟處理。

 

這就是要思考的地方所在~

 

黑天鵝效應pp檔:

http://www.badongo.com/file/127074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