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外匯也是個不錯的投資方式。只是不要忘記唷~兌換外幣也是要收手續費的唷!!
另外,這樣的事件,對銀行會有形象折損的現象的。

更新日期:2007/01/31 11:39 記者: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才因發生外包廠商毆打客戶事件,被金管會重罰千萬的聯邦銀行,再度與客戶爆發交易爭端!媒體報導,聯邦銀網路銀行外幣牌告匯率「人工輸入錯誤」發生錯帳,但事後該行卻私自進入客戶帳內,用當時市價,把客戶原本賺到手的錢自行全數沖回,引發10多名客戶損失權益,一狀告上金管會及銀行公會,事情才曝了光。

媒體報導,聯邦銀網路銀行外幣牌告匯率「人工輸入錯誤」發生錯帳,讓客戶大賺差價,估算聯邦銀當時最大損失可高達千萬元;但事後,該行在未經客戶的同意下,私自進入客戶帳內,用當時市價,把客戶原本賺到手的錢自行全數沖回,讓10多名客戶權益受損。

據了解,聯邦銀在去年12月份,因人員作業疏失,連續好幾天,掛出的台幣美元匯價牌告匯率,比市場價格低上2元到5元不等,像是33.5元兌1美元的賣匯價,掛成29.5兌1美元,有某電子公司員工發現此事,第一時間呼朋引伴在聯邦銀大舉下單,趁機大賺一筆。

聯邦銀發現後,在未經客戶同意下,進入客戶帳戶,改回市場行情價,以沖回錯誤帳目。之後聯邦銀與客戶進行協商,部分客戶在勸說下,接受降低部分獲利、同意和解,不過,目前仍有兩個案子尚未和解,且到金管會與銀行公會告狀,讓全案曝了光。

不過,銀行未經客戶同意,就自行沖轉帳目的行為,引發外界質疑該行不夠誠信的疑慮,聯邦銀董事長李憲章則對媒體表示,這案子屬客戶不當得利,「要告的話,我們贏的機率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