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配置轉而歐債,亞債。


2009-01-06 工商時報 【魏喬怡/台北報導】
 連兩天下挫6%以上,美國公債泡沫化的呼聲是愈來愈高!不只美國債券天王葛洛斯警告,美國公債已被高估,小心泡沫化,末日博士麥嘉華也唱衰美國公債及美元,他認為在2009年、最遲2010年,這兩大泡沫將會爆破。

 法人建議,在美國公債未來資本利得空間相當有限的情況之下,投資人宜逢高減碼美國公債比例,也就是盡量選擇公債比例較低的美債基金,或是選擇全球債或全球組合債基金,讓基金經理人配置較為穩當!

 保誠投信固定收益部資深經理周曉蘭表示,美債發行量確實已經擴大,近一周價格已出現滑落跡象,顯示現在市場對美債的疑慮已經越來越深,建議投資人此時若要避險,選擇全球債或全球組合債基金,會比美債基金要來得更好。

 美債價格泡沫化的疑慮,在這兩天已經快速升高。根據統計,在2008年12月31日與2009年1月2日兩天,美國30年期長債價格竟然連續理兩天大跌3%,短短兩天跌幅就達6%,即便連全美最大債券基金的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投資長埃利恩(Mohamed El-Erian),也公開警告投資人最好「遠離美國公債」。

 旗下有不少相關美債基金產品的富蘭克林證券投顧看法如何?富蘭克林坦伯頓美國政府基金經理人羅傑貝斯頓表示,美國公債價格漲幅的確已高,未來獲利空間恐受壓縮,因此建議投資人可將重心轉移至與公債債信品質相同的「美國政府債」吉利美,其不僅提供比公債高出1.49%收益水準,且無公債的供給面壓力。

 羅傑貝斯頓認為,在美股強勁的反彈行情之後,投資人仍須留意一月下旬企業財報,重量級經濟數據,以及歐巴馬上任後施政狀況等不確定性,因此,美債投資仍不可少,建議投資人可選擇美國政府債比重較高的債券基金。

 新加坡大華銀投顧協理林鴻胤指出,由於美元走貶風險仍在,加上美公債貴到離譜只剩避險功能,因此,建議部位高的投資人可逢高減碼,轉向歐債或是紐澳債,這些還有降息空間、利率高,匯率又已貶值過一波的市場。

 西方資產管理的產品分析師席洛夫(Mike Zelouf)則表示,目前較看好投資等級公司債,尤其是特定的歐洲金融業。

 

 

http://news.chinatimes.com/CMoney/News/News-Page/0,4442,content+120610+122009010600437,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