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定存的利率已經跌破1%。

以投資或理財的角度來思考,如果有辦法鎖定高利率水平的商品,會是此時機最重要的選擇。

有人論:「台灣人的理財觀念很奇怪,很偏好於儲蓄險」。

我不會去排斥儲蓄險這回事,只端看是不是買到適合時機跟商品罷。

另者,投資是必然要作的事情,論誰都想逐步創造利潤空間的,而怎麼找尋出有效的投資選擇,又關於個人功夫而定。

 

以目前的狀態跟環境之下,我會建議這樣子作。

將約六成的資金,買下現在有破2%以上的儲蓄險,以短年期6年期作為基準,一來不卡太久時間,二來不卡兌換投資時間的效益問題。

將剩下四成的資金,選擇適合的投資標的,不論單筆或者定期定額,皆該記得件事,停利跟停損,就算要違約,當有超過本金的獲利後,就全數贖回。

 

會這樣評論,是因為之前在計算2009的循環情況,會發現漲跌互見,牽扯出來的因素太複雜,更嚴重於2008年度的情況。

2007.10月至2008年來,放空,波段的放空,皆是我操作的原則,也不斷的計算跟重新估計跌勢,

比如:油價預估在50塊時候會止跌,所以我50塊時,皆出清放空原油的ETF。殊不知,更往下探底下去…

當然,投資還是以獲利落袋為安的原則。

以技術分析的壓力線來評估計算,後來我推估有40塊左右會個壓力線,如果跌破,就往32~36之間的波段震動,

不過,我自己的選擇是放棄去賺這一些波段空間,一來,資金不是很大筆,二來,這樣的壓力太累人,並不合經濟效益。

 

所以,結論是。

2009的原則,該保守的資產配置要放置較多,但想衝,該衝刺時候,仍然可以嚐試衝,但這要評估個人的觀點跟承受跌勢壓力,

所以,這是沒辦法在此所談論的。

 

資產配置的觀念,在此時候特別著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