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2/04 04:09

〔編譯盧永山/綜合外電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主席史特勞斯卡恩表示,若主要的貿易夥伴經濟開始擺脫衰退,亞洲經濟將會迅速好轉,呼籲亞洲政府擴大公共支出,預估亞洲經濟將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復甦。

 

史特勞斯卡恩指出:「若世界經濟擺脫衰退,亞洲經濟可能出現快速反彈,預估明年亞洲經濟成長率可能破五%。」

 

史特勞斯卡恩表示,除非世界經濟擺脫目前的頹勢,高度仰賴出口的亞洲經濟難有起色,預估今年亞洲經濟成長率為二.七%,新興亞洲為五.五%,但這些資料仍有變數,端賴未來所執行的各項政策是否發揮效果,不排除會出現更壞的情勢。

 

史特勞斯卡恩表示,一旦美國和歐洲經濟開始反彈,若干亞洲國家的反彈力道會非常快速,這些亞洲經濟體擁有強大的動能和資源,過去十年的基本面也已改善,金融體系不像美國和歐洲同業遭受龐大損失,若配合降息和擴大公共支出,將有助於恢復亞洲成長動能。

 

由於全球經濟衰退擴大,去年以來,亞洲國家合計已提出逾六千八百五十億美元的振興經濟方案,並對金融體系挹注龐大資金,以刺激放款。

 

史特勞斯卡恩表示,中國等亞洲特定國家,擁有更多提出振興經濟方案的空間,今年中國要達成八%的經濟成長目標挑戰相當大,但也並非絕無可能,重申中國今年的經濟成長預估為六.七%。

 

史特勞斯卡恩指出,長期而言,中國和其他亞洲國家必須降低對出口的依賴,擴大國內需求,但這是艱鉅的任務,得歷經若干時間才能完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204/78/1dvp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