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MCO總回報債券基金-零售H級類別(收息股份)
USDBO0380
http://www.allianz.com.tw/fund/fund0.asp?pd=superva&tcode=USDBO0380

 

更新日期:2009/02/22 02:53 陳欣文/台北報導


今年以來信用市場緊繃情勢略有改善,公司債發行量已見回溫,巴菲特近期斥資積極買進優質公司債,象徵價值型的投資開始進場。法人也著眼於美國公債獲利空間已小且市場風險承受度已回升,紛紛逢高減碼美債、加碼投資等級公司債。


今年以來信用市場緊繃情勢略有改善,公司債發行量已見回溫,根據彭博社統計資料,1月份投資等級公司債發行量高達866億美元,為2008年中以來最大單月發行量;此外,歐洲公司債1月份發行總額達333億歐元也創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巴菲特旗下波克夏公司於2月初斥資3億美元,購買債息15%的哈雷機車公司債。統一全球債券組合基金經理人葉金江表示,像巴菲特這樣具指標性的價值型投資在此刻進場,對市場有激勵作用。


葉金江指出,由於景氣衰退趨勢明顯,市場預期美國發債量將大增,因此,預估美債殖利率波動區間約在2至3%,獲利空間不大,可趁近期美債大幅波動時,逢高減碼美國公債,加碼投資等級公司債,儘管大環境依然不佳,但若信用市場緊繃情況持續好轉,有利於風險性資產。


德盛安聯四季回報債券組合基金經理人王銘祥表示,目前企業正邁入「景氣嚴冬的後期」階段,多數法人並看好今第二季為企業循環觸底、逐步回溫的時刻。


基於這樣的走勢下,美國國家經濟研究局NBER回溯45年的資料顯示,當NBER指數顯示企業循環正步入後衰退期,選擇高評等公司債(含金融債)比較會有表現空間。


友邦投顧也表示,根據歷史經驗顯示,在景氣復甦前或股市反彈前,部分市場資金開始從較保守債市轉向較積極、殖利率相較其他債市為高的公司債及高收益債券市場,其表現亦往往領先美股。


復華全球債券組合基金經理人黃大展強調,從政策面來看,預期美國聯準會在明年之前,都將維持目前0至0.25%的低利率,歐洲、英國則還有繼續降息的空間,因此收益率較高、信用品質相對安全的資產,將再度獲得市場青睞,包括美國政府支援的房貸債券(MBS)、高評等公司債、政府抗通膨債券等,上半年可望有所表現。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222/4/1evbn.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