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allianz.com.tw/fund/fund0.asp?pd=superva&tcode=USDBO0430
PIMCO短年期債券基金-零售H級類別(累積股份)
USDBO0430

http://www.allianz.com.tw/fund/fund0.asp?pd=superva&tcode=USDBO0380
PIMCO總回報債券基金-零售H級類別(收息股份)
USDBO0380


自由 更新日期:2009/03/11 04:09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郵局日前宣布不堪大量企業資金存入,將停收企業定存,市場預期這些定存到期後,將有上千億元資金重新尋找停泊站,投信法人認為,海外債券基金可望受青睞。


全球金融海嘯,讓企業對資金運用更保守,目前國內多檔類貨幣型基金額度已快到募集上限,主要就是企業看利率走低,將已到期的定存轉向類貨幣型基金,以獲取類貨幣基金的高利率;但多數投信公司考量全球利率走低,類貨幣型基金先前存放的高利率定存產品,利率也將隨之下滑,避免大筆資金進駐後,稀釋收益率,因此,不追加額度。


由於國內類貨幣型基金只能出不能進,市場人士預估,此波企業資金可能轉往海外債券基金,並鎖定MBS、高等級公司債等。德盛安聯四季回報債券組合基金經理人王銘祥表示,先前市場關注焦點都在降息題材上,加上許多企業出現倒閉,反而讓優質MBS(房貸抵押債券)、公司債與公債利差有擴大情況,明顯有被超賣的情況。


王銘祥指出,從美國聯準會(Fed)到英國央行,除了同步將利率降至低點,也同時採取寬鬆貨幣政策來刺激景氣,不約而同都將買進30年期長天期公債。其中,Fed預估購買MBS金額5,000億美元,買機構債金額達1,000億元,及可能買30年長天期公債。英國央行也提出1,500億英鎊收購資產,750億美元收購中長天期公債,此消息一出,激勵英國政府公債大漲,在政府資金買盤的簇擁下,提供全球債券絕佳的投資機會。


復華全球債券組合基金經理人黃大展認為,目前全球低利環境不變,預期海外債券市場有不錯的投資機會,看好MBS、高等級公司債的表現。


王銘祥分析,無論公債、高評等公司債、抗通膨債、MBS到風險較高的高收益債與新興市場債,在不同景氣位置都有適合的投資機會,因此,現階段景氣仍處於衰退情況,雖然降息題材接近尾聲,但MBS、高評等公司債及有政府保護的金融債,將成為現階段的債券投資主流。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311/78/1fu5b.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