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的文章,是我個人的見解跟看法,並不屬任何機關團等立場發表。 請見閱。

回顧一下,我今年以內的投資看法跟推論。

上半年度,持續作放空市場,針對美國就業/工業/科技類/房地產/金融類股持續作放空。

大概最早一波獲利了結的時間點,大概第一季作獲利了結。 不過,我當時並沒作獲利了結,因為我的佈局跟我的準備策略不同。

畢竟,我是持走「定期定額」的模式作此事,所以我的佈局跟準備就不同於單筆投資的對象。

 

而我自己不定期的會有開課程,針對想來討論的朋友一起商討投資趨勢。

我應該早先時候就提說過:「2010年~要特別小心,因為那年開始才是大崩盤的開始。」

我記得最開始提起此事時,在2008時候所提起的。

然後,最近逛書局時發現這本書:

2010大崩壞

http://buy.yahoo.com.tw/gdsale/gdsale.asp?gdid=1428094

 

提出的看法跟論點,幾乎跟當年我所提出的看法是一致。當然,這也是經過不少同好共同討論跟研討後的結論,並非只單靠我一個人的推算。

 

那麼,我們又該怎麼作。

有在注意台股的人,應該會盯住說台股的大盤走勢的情況。是好,也是非好。

因為,投資者的心態,如果只是隨著潮流隨波逐動,勢必作不到贏家的走法。

 

我直接一點論重點。

我目前自己的投資策略是這幾項。

1。) 持續作放空美國產業ETF。

2。) 鎖定台股具有長遠投資價值類股,不定期不定額投入。(IC設計類股,傳產股,觀光類股為主)

3。) 定期定額佈局黃金,黃金存摺或者黃金基金為主。

4。) 定期定額作多「新興亞洲區域」,包含有中國大陸,台灣,香港等區域基金為主。

5。) 獲利了結時,我皆放進PIMCO基金的債券基金。(大致上這2檔)

    PIMCO短年期債券基金-零售H級類別(累積股份)  USDBO0430

    PIMCO總回報債券基金-零售H級類別(收息股份)  USDBO0380

 

幾個想法與重點分析。

1。) 我不確定現在作多或作空是好是壞,因為今年的盤面的變化超過我心思的花費。

    目前,我並不想花太多心思於投資分析判斷,因為我確知景氣不好的情況下,我花心思在於「本業的薪水賺取更重要於投資市場的分析」。

    我的確擁有技術分析跟趨勢分析的功夫能力,但我沒有薪水所累積出來的銀彈,這樣作並無效於此功夫對應的效果。

    我的確是金融保險業的從業人員,但對於客戶的這些財富管理,我們自然擁有彼此認同跟溝通過的投資策略,而我在與客戶作好溝通跟商討後,照此協議去作。這是我操盤的作事風格。

2。) 在作多的佈局,如果有獲利的情況下,我就可以作獲利了結。獲利量或者獲利時間點,就由個人判斷跟決定。

    在作空的佈局,因為現在大部份的指數都有回升的現象,以「作空的對象來說」,是屬於帳面虧損的狀態。但是,我的投資策略重點於,我要作避險跟預防突然的跌勢和看壞此景氣發展。

    說實在的,並不見好目前的景氣發展,推算起來,恢復景氣至少還要再2年的時間,那麼這樣的情況下,逐步的作佈局「放空」此動作,卻是長期不可或缺的動作。

3。) 最後,假如就如同此書所推算的時間點,2010大崩壞發生時。

    作多市場的任何投資者,皆要作避險跟趁早獲利了結的動作,更甚至提早一步作放空。

    不過,不論是「單筆」或「定期定額」的對象,都請在今年內作保守應對為主,至少省下的心力可以作更多景氣衰退的準備。

4。) 再提醒一下,作多有獲利時,請適時作獲利了結。不要硬拗。

       作空的對象,短期內還在跌勢的話,可以適度調整定期定額的佈局金額,假如不增加經濟壓力下,可以選擇持續作此事,或者選擇較少的金額投資。停扣,可以,由個人的經濟能力決定。

5。) 多準備銀彈,多準備現金,好好應對2010時要發生的事吧。

 

參考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