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證我所說的事情。 這也是為何那天我要作放空的贖回出清,轉入新興亞洲市場內。
                                                                               
但是,能直接選擇中國大陸基金,當然是最好不過,要衝就找能衝最大的績效基金的。
                                                                               
這就是我當時選擇的原因。



 

更新日期:2009/07/19 02:33 魏喬怡工商時報【魏喬怡】

受到企業獲利情況改善、商品價格反彈及亞洲國家經濟出現復甦跡象等利多消息激勵,為市場注入一劑強心針。除了日本大型和中小型股票型基金組別,因股市回檔整理而表現不佳外,全球其他股市多呈現上漲走勢。

近一週,整體股票型基金的美元報酬率達4.36%,債券型基金近一週整體美元報酬率僅0.59%,除了商品貨幣的債券基金表現較有支撐外,其他債券組別表現皆差強人意。

市場消息方面,具美國產業代表性的公司,包括英特爾、戴爾 及高盛和摩根大通銀行,公布第二季財報皆高於市場預期的營收激勵下,美國科技和金融類股帶頭領漲,而主要投資標的為歐美銀行的金融服務股票基金表現,因此而受惠,近一週美元報酬率達8.62%,為所有產業股票基金表現最佳者。

另一方面,美股漲勢雖帶動亞太股市大幅反彈,但組別表現仍略遜於全球大型股票基金,亞太不含日本近一週美元報酬率為3.08%,全球大型股票基金組別則是5.42%。

此外,近一週表現最佳的組別,則是投資配置於波蘭占約五成的新興歐洲不含俄羅斯股票基金,近一週美元報酬率達10.43%。

至於當週績效最佳的三檔新興歐洲不含俄羅斯股票基金,依序分別為百利達歐盟匯聚基金近一週美元報酬率11.29%,為組別中表現最佳者,資產在金融產業配置近六成,有助於基金近期表現,不過投資組合中標的不到30個,基金較易受少數個股影響。

其次為瑞銀(盧森堡)中歐股票基金,近一週美元報酬率為10.86%,偏重金融類股的投資策略,近期奏效,不過不過持股比例相對集中,前十大持股達近六成。

第三檔英傑華歐洲聚焦股票型基金,近一週報酬率也達到9.23%,且今年以來報酬率16.81%,超越前兩家。

(資料晨星提供,魏喬怡採訪整理)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719/4/1nbw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