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8/04 18:43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近40年來頭一遭-金管會宣布接管國華人壽.bmp

由於財務持續惡化,淨值負數缺口擴大逾500億元,加上無法達成金管會要求在今(98)年6月底完成增資,金管會主委陳冲4日晚間宣布接管國華人壽,這也是繼國光人壽宣布破產後,台灣近40年來第一家被接管的壽險公司。

受金融海嘯重創,國華人壽97年虧損339億元,至今年5月底,淨值負數缺口擴大逾500億元,加上無法在金管會要求的今年6月底前完成增資,金管會派員進駐就地管理,也讓市場揣測國華人壽遭接管可能性升高。


也因此,國華人壽在7月29日召開股東臨時會,通過先減資20億元、再增資40億元,資本額可望從目前的30.1億元提高至50.1億元,不過,對於資金何時到位,國華人壽並無時間表。


雖然國華人壽召開股東臨時會通過減、增資案,甚至找來新黨主席郁慕明出任國華人壽副董事長,盼儘快完成減增資。


不過,金管會副主委吳當傑在7月30日即表態,金管會當初給的期限就是到6月底,由於國華人壽沒有任何具體作為,金管會將依保險法相關規定辦理,並在8月4日晚間宣布接管國華人壽。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804/17/1ochf.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