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貴重金屬,包括黃金,待剪報後,再談論。

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00120/KC6XAV50LXWAM.shtml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綜合外電  2010-01-20 04:51:06 

 

周二 (19日) 收盤,由於英國消費者通膨大增,以及加拿大持續支持提高資金流動性的措施,使硬資產溢價,紐約黃金期貨價格收高。此外,美國ETF吸引大批投資者湧入,白金、鈀金期貨價格也大幅上升。

 

周二 (19日) 收盤,由於英國消費者通膨大增,以及加拿大持續支持提高資金流動性的措施,使硬資產溢價,紐約黃金期貨價格收高。此外,美國ETF吸引大批投資者湧入,白金、鈀金期貨價格也大幅上升。

 

紐約2月期金上升 9.5 美分或 0.8%,收高至每盎司 1140 美元。

 

3 月鈀金上升 14.20 美元或 3.2%至每盎司 461.95 美元。4月白金上漲 43.3 美元或 2.7%至每盎司 1639.40 美元。

 

Commerzbank 分析師表示:「多虧市場興趣持續濃厚,鈀金、白金維持過去幾天的強勁漲勢。」分析師認為,近日在美國推出的鈀金、白金ETF是造成價格上飆的主因。

 

貴金屬獲得多種動力推升,但美元走揚收斂了商品部分漲幅。由於希臘債務負擔影響,加上最新跡象顯示德國復甦動力可能漸漸流失,導致今日歐元兌美元走貶。美元指數上升 0.5%至 77.514。

 

英國消費者物價指數意外上升,也造成具有保值功能的黃金價格走揚。英國國家統計局公佈,12月份英國年度通膨率上升 2.9%,超過分析師預期的 2.5%強勁升幅。

 

同時,加拿大央行一如預期維持關鍵利率在 0.25%不變,且示意目前尚未接近終止量化寬鬆政策的時刻,仍欲提高資金流通性以支撐經濟。

 

Barclays Wealth Americas替代投資分析師 Michael Crook 認為,黃金價格目前已過高。

 

Crook表示:「觀看基本面,黃金ETF的市場需求所帶來的衝擊,我們認為黃金價格顯然已經過高,這是市場對於溢價的恐懼,同時市場也困惑,在0利率的環境中,貨幣政策如何得以運轉。」

 


這陣子來的黃金價格,不斷破新高,最近比較平緩下來。

好的。針對黃金的看法,如果有下修回到1000元關卡以下,再逐次進場,而在1000元以上,皆不特別加碼投入,

而有其它更好,「具有投資似標的物嗎?」

就請觀注:「台銀何時推出『白金存摺』。」 銀也相對有黃金同樣的貴重金屬的保值效益,但是價格卻相對便宜許多,

只是純粹「銀」並不適合買來收藏,較為不好保存。

所以,「當真的『白金存摺』推廣出來後,個人推薦,投資於『銀』更勝於『黃金』。」

參考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