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報連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07/5/258r8.html

更新日期:2010/05/07 12:31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台北7日電)

「怎麼會這樣」?美股昨天盤中一度狂跌近千點,讓法人及投資人驚呼不已;法人表示,年線7436點為台股短線強弱指標,而前波低點7080點更須力守,否則有翻空之虞。

 

希臘債信問題延燒,歐股昨天續跌,美股跌幅原本不大,但台北時間今天凌晨 2時過後跌勢加劇,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螢幕上,道瓊工業指數急劇下殺大跌998.5點時,台灣不少夜貓族投資人立即在網路上奔相走告,恐慌氣氛開始瀰漫。

 

今天一早,多數投資人及法人打開電視、電腦,都被「美股一度狂跌近千點」新聞震懾,爭相詢問原因,即使傳出可能是交易員輸入錯誤所致,但美股終場仍大跌347點,使台股開盤前不但瀰漫空頭氣氛,且帶有恐慌,券商營業廳內散戶更個個神情疑重。

 

一開盤,台股一如預期大跌,一舉跌破年線7436點,但186點的跌幅卻小於美、日、韓股,且經過震盪,部份大型股及高價股拉抬後,大盤跌幅縮小,投資人心情雖然還是沉重,心中總算稍感寬慰,有些人甚至進場搶短,沖淡不少恐慌氣氛。

 

寶來投顧副總經理王兆立表示,歐、美、陸股續跌,台股深受牽連,加上歐元重貶,新台幣也持續貶值,但美元、日圓反而走揚,且金價續創新高,在在讓市場產生熱錢流出避險聯想,無論技術面及心理面,都讓台股走勢趨於疲弱。

 

但王兆立指出,目前年線仍處於上揚狀態,代表長線趨勢仍然向上,惟7080點前波低點一定要守穩,一旦跌破,台股中線趨勢便告翻空,整理期將大幅拉長。至於短線,年線所在的7436點則是觀察指標。

 

金鼎證券顧問、台壽保投信董事長魏哲楨認為,全球經濟景氣仍處於復甦狀態,台灣企業營運表現亦佳,台股這波下跌起因於希臘債信危機及陸股重挫,如今連績優股也告下跌,代表市場有過度恐慌之嫌。若希臘風暴得到控制,配合陸股跌勢趨緩,台股應有機會止跌。990507

 


個人的投資選擇偏好:

 

我仍然會著重於,原物料,首重於「農產品」與具有「自然資源」的區域作為主攻。

但是,我會避開「中國大陸房地產類股」產業,以及避開歐美國家區域。

保守作法,會採取以Pimco的債券基金為主,積極作法,仍然繼續攻原物料市場為主,但不是單筆而是逐筆的定期定額制。

 

最後,觀望台股,仍然覺得不安心,今日(20100507),有一度跌破年線,再被拉回,但實際上這樣,留下長黑K棒作收盤,仍然不具安心感覺。

所以,我個人並不打算佈局在台股,至於台股要跌到多少程度,就還未到時候的。但今年以內,台股會有良好的入場點,不錯的災難投資法則。

參考之。Miscat 2010.05.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