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 28號的股災之後, 看看你自己的投資配置是如何的??

右下角有 安聯的基金平台的報酬率可以即時查詢。 那麼,端看至今天你的資產縮水了多少??

而 我現在要聊的件事。 什麼才叫作資產配置??

先思索,你所丟下的錢只是分不同幣別或者區域而以嗎?? 那這樣大可買全球股票型基金,啥事都不用管理的。

而是必須從產業、類型、區域以及更甚至股、債的分配去思索。

曾經我們有作債券的簡單分析,發現其實如果時間10年以上的長期端看,債券的風險型其實比股票來的小。而報酬率跟股票型的接近。

也許,有人看到這會說:「那還不就全丟債券就好了! 幹嘛丟股票,起起伏伏心臟要很大才行。」

那也許你必須犧牲掉。多頭市場時的大賺的機會,因為多頭時,年報酬率40%不困難,但問題是自己能否接受的了「負40%」時的波動,而不會隨意出售。這考驗的是自己的心態問題。

在看過我下列簡單的選股原則後,再來思索自己的配置模式。

資產配置必須先思考。你的風險承受度,再來思考你要的配置方式。

選股其實有分,由上而下、或由下而上。

從區域、國家為鋼架選擇適合的產業、公司類股。這是由上而下。

從特定的公司或者產業,上而選擇於什麼樣的國家,什麼區域。這是由下而上。

那麼你的資產配置時候,你選擇什麼樣的方針呢??

以及我前面所提,你的風險承受度是多少呢?? 

如果 以型態來區別的話,我通常建議:生技、科技、能源、一般類股、中小型類股、平衡型類股。  

有人會詢問,那樣的配置方式,似乎沒特別選定的產業,是因為有時候連同中小型類股皆幫你選好時候,你的工作就只是作份「區別」去判斷這些東西是否不同而不要雷同罷。

除了產業外,還有區域。這次從中國大陸所延伸漫延出影響時,最直接也最重的傷害在於亞洲區域,除了「越南」外,全都在第一時間呈現在股市。那麼,除了資產配置外。

你所挑選的基金,是否具有避險效益。如果像「拉丁美洲區域」跌至-9%的情況時,是否能奈的住這樣的波動值呢??  以及,所搭配選擇的基金有沒互相作個平衡的動作。這都是個配置時必須思考的。

當然!這一次的影響,純粹是個非經濟體系所導致。 查報酬率表來看:
JF南韓 已經升上正報酬率。德盛東方入息 也已經回升至正報酬率。
這2支基金 1 個專注南韓。 一個配置日本比例超過40%以上。 在這一次影響下,當天下跌這樣多後。仍然能夠回升,那麼除了基金操作人的能力外,更是清楚表達非經濟節構所造成的影響。

順便提一個重點:
當你的基金一直狂升時候,也同時思考一件事。你每一次購入的成本逐次增加。當然,最後你出售時候能在好的淨值時以及累積夠長久的效益當然很ok。
只是,在這很續升的效果下,還有種選擇會讓你的獲利更大。
那就是,起起伏伏波動性質,更甚至從你開始購買時,就在狂跌的基金。其實,那是代表你所每一次購入的基金「單位數」在增加。
一旦,此檔基金上升到相同的淨值時,那麼你所獲得利潤要比其它基金來的多。
這就是存量管理分析法。  參考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