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邊大多數都屬女性的囉~ 剛好看到這篇,除了努力觀察經濟走勢之餘。也要對自己身體好些的唷!!!

更新日期:2007/03/15 12:41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十五日電)不少三十多歲的女性有月經量愈來愈少、經期間腰痠胸悶的困擾,開業中醫師鄒錦玫指出,這類女性常有內分泌失調的情形,甚至可能提早停經,在中醫調理之外,患者應注意避免生冷食物,洗頭髮後務必把頭髮吹乾,注意腹部的保暖。

明圓中醫診所醫師鄒錦玫的門診案例中,有個三十多歲的台積電女性主管,每次生理期只有一天,那一天也只有半天有經血,並且腰很痠,在抽血檢查後,發現她的女性荷爾蒙濃度低於正常濃度。

鄒錦玫指出,這位女性平日工作時間長、工作壓力大,常覺得累、頭痛、口乾舌燥,有典型的慢性疲勞症狀候群,經過中藥治療三個月後,月經漸漸接近正常,後來也順利懷孕

鄒錦玫指出,壓力造成慢性疲勞症候群是職場常見的問題,尤其女性患者,更容易因為長期壓力而導致月經失調、月經不順,類似這位女主管的患者愈來愈多,置之不理,就有可能提早停經。

中醫調理壓力大引起月經失調的方子因體質而異,鄒錦玫舉例,月經不順者可使用花粉、丹參、牛益母草、茜草、當歸、紅景天、桑椹等藥材來調理體質,壓力大者可用花粉、元參,口乾舌燥者可用麥門冬、石斛、天花粉、甘草等。

另外,鄒錦玫也提醒三十歲以上有月經失調困擾的熟女們,平時要避免過食西瓜、冰綠茶、柑橘等生冷涼性食物,以免經血鬱積,洗完頭髮要吹乾,衣服要蓋到肚子,避免低腰露臍裝扮。960315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315/5/bl3d.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