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制險是賠「人」唷!!!
任意險可賠「車」唷!!!   當然這要加費來買啦...

所以,別再跟我說:「啊!! 我小孩撞到啦,人沒事啦。那車修理費叫保險公司賠賠啦~~ 那也要先有買到任意險才行呢」


更新日期:2007/03/28 10:08 記者:【許(清爭)文/台北報導】

    台中市長胡志強夫人邵曉玲當時車禍傷勢,現在已逐漸復原中,當初撞毀公務車也已經修好,據估計依該公務車撞毀的程度實務上需要花九十幾萬才恢復成原狀,這個修車價錢,等於可以再買一台新車,再加上人員傷害醫療費,該車禍事件保險公司賠了上百萬。

    開車上路發生車禍,如果只有車子損傷還算事小,最怕的就是有人員傷亡,如邵曉玲車禍事件就是一例,肇事者不僅要賠償對方車子,還要為對方傷亡負上責任。

    產險公司表示,開車族除了自己車子有保險外,最重要的是對於人理賠,而哪些險種對人有理賠?答案是「強制汽車責任險」、「任意第三人責任險」、及「乘客險」。

    開車族若有投保「強制汽車責任保險」,受害一方的醫療費用,在健保給付項目內,需要自行負擔部份,皆可申請傷害醫療賠償補助,最高理賠金額是二十萬元,如果是身故,最高理賠金額是一百五十萬元。

    萬一發生肇事車輛「未投保」強制險,受害者也可透過任何一家產險公司向「汽車交通事故特別補償基金」申請補償。

    不過,強制險是「賠人不賠車」,因此就算車禍讓受害者車子嚴重受損,也不在強制險理賠範圍內,因為車禍造成人、車財產損失,要以「任意第三人責任險」理賠。

    任意第三人責任險中包含對每人身體體傷、每一事故體傷、及每一事故財產損失等,舉例而言,以當中每個人體傷最高賠償兩百萬來說,每一事故體傷最高賠償四百萬元。

    以邵曉玲車禍為例,共有三個人身體有嚴重傷害,也就是這三個人醫藥費用若超過四百萬,多的醫藥費用就必須由肇事者負擔。

    至於每一事故財產損失賠的是受害者車子或財物傷害,而一般車主投保保額多僅為二、三十萬,國內車主保額多半不足。

    產險公司建議,車主可再加保「汽車超額責任險」,萬一真發生重大車禍,車主要付出的賠償金額才能得到保險給付。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328/57/c4s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