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應我最近客戶常說的:投資型保單前期扣一大堆費用,哪有投資的話。
這篇文章是由投信公司所整理出來的,但也同樣點出重心的一句話「適度延遲享樂,不要急著吃棉花糖」
當你計較前期費用多時,都不會體會到「收後手續費的痛」。
假如,手續費收的是1%。當1千萬的1%手續費貴??
還是,前面幾年100%以上的手續費來的貴??
思考之囉~~ 
[每個月1萬 存20年有機會衝出1千萬的績效,是問到那時候。你要哪一種費用率!]

最近首富與美女的新聞,為茶餘飯後增添不少樂趣,也激發起年輕人打拚出頭天的鬥志。俗話說小時候胖不是胖,看看台灣首富級的阿伯阿公們,哪一個不是少年白手起家,重點是有沒有做對事情,且一路堅持到底。年輕人除了找一份好工作努力打拚以增加收入外,想邁向致富之路,就看你什麼時候開始做兩件事:一是投資、一是買房子。

適度延遲享樂,不要急著吃棉花糖

房地產的重要性不用再說了,誰不渴望找個舒適的窩又能穩定增值。但買房子不是人人都負擔得起,努力一圓購屋夢,除了認真打拚,還得想辦法藉「投資」讓錢變大。

初入社會的新鮮人,往往財務負擔輕,如果還是單身,只要自己吃飽喝足,多賺的錢往往大多用來犒賞自己;也或許年輕投資經驗不足,對「投資理財」總感覺若即若離,再加上投資短期內看不到「效果」,不如即時享樂來得顯而易見,一方面覺得怕怕的、或覺得沒有急迫性、離我還很遙遠…往往就此輕易磋砣好時光。

掌握時間優勢,善用長期投資創造複利價值!

因為年輕,擁有別人無可比擬的最大優勢—「時間」,如能善加把握,愈「早」投資,就愈有「利」。即使從少少一萬元開始也好,選擇一檔較不會隨景氣大幅變化、不必太再意進場時點的基金入門,如果一年能有個10%報酬率,未來隨財力狀況逐步增加投資金額,或每月提撥五千元,把銀行閒置資金變成有增值機會的固定小額投資金,五年、十年累積下來,就會是一筆可觀的「財富」。

老師在講,你有沒有在聽?

或許你亦聽說過一句名言:「世界上最偉大的力量是複利」。坊間理財書亦常舉例教育投資新手「時間」價值有多重要,比如:每月投資五千元,假設年報酬率有20%,投資三十年,180萬就會變成一億!這些或許都是老掉牙,且年報酬率20%也有點不切實際,但「老師在講,你有沒有在聽?」檢查一下自己每個月的收支狀況:如果依然是初一十五月光族、閒錢不是花掉就是放「銀行」、投資理財永遠是「明日待辦事項」,那很顯然「你沒有在聽嘛!」

只要確信「長期」趨勢向上,現在沒理由不能投資

以上開個玩笑,相信會看這篇文章的您,對「投資理財」充滿高度興趣,如果「萬事俱備,只欠東風」,那不妨就一股作氣從「這一刻起」把想法化為行動,還是一句老話:時間站在你這一邊。但如果遲不開始讓錢動起來幫你賺錢,理財致富之路也就遙遙無期。

只要一萬元,全球型基金開啟投資之路!

不管是沒錢沒閒、還是有閒沒錢,總之年輕人通常都是「沒啥閒錢」,此時「全球型」基金就是最好入門選擇,由於可投資時間長,不須太過保守,可追求波動程度相對高,同時掌握:短線爆發力,長期趨勢力的基金。選擇一檔全球型基金納入投資組合,展開投資第一步!日後隨著投資經驗變多、賺錢能力提昇,再逐步擴大您的投資組合,三十年後能不能變成「富老人」,將決定於現在的你做對了什麼。


資料來源:摩根富林明投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