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1年來。除了歐洲小型股外,另一個具有漲勢就屬歐洲不動產囉!
似乎是個不錯的投資標的,也挺具優勢的。

更新日期:2007/04/11 18:31 記者:記者楊伶雯/台北報導

2006年全球商業不動產投資總額創下6820億美元歷史新高,歐洲展現驚人成長力道,首度在投資總額與成長率都超越美國,近期剛通過REITs法案的德國更隱含無限潛力,寶來全球不動產證券化基金經理人賴盈良認為,德國商業不動產基本面堅實長期走勢看好,預期2010年德國REITs總市值可達500億歐元,可望與英國競逐全球REITs第三大市場的寶座。

賴盈良表示,德國REITs法令通過後,商業不動產短期雖將面臨稅率與轉換上的困擾,但眾多企業與地產基金都期待以REITs活化資產,長期走勢看好。

賴盈良說,根據全球最大房地產顧問中心仲聯良行(Jones Lang LaSalle)的統計,2006年投資歐洲商用不動產的總金額高達3050億美元,年增率高達44%,兩者都較投資美國商用不動產的2830億總金額與31%年增率為高,也是史上歐洲首次超越美國,晉身全球最熱門的商業不動產區域,及讓歐洲迎頭趕上美國的功臣,近期剛通過REITs法案的德國,2006年商業不動產投資總額高達620億美元,年增率高達140%。

德國商業不動產的基本面十分堅實,賴盈良分析,根據研調機構CBRE Research的統計數據,2006年英國倫敦辦公室平均租金年增率達23.5%,法國巴黎也有13.8%,德國漲勢則相對落後,主要城市法蘭克福去年租金僅微幅成長,相對其他歐洲主要國家,未來租金較有上揚空間。

此外,德國近期公佈的3月企業信心指數、4月消費信心指數雙雙上揚,商業及物流業的成長將帶動零售與倉儲等商業不動產需求;德國3月份失業率9.2%,降至近6年最低,企業雇用人力增加,辦公空間需求也進一歩提高,對商業不動產的走勢均具有強勁的推波助瀾作用。

近期德國正式通過REITs法案,可望進一步提高商業不動產的行情。但是,賴盈良指出,由於德國商業不動產多半都為不動產基金與企業所有,尚未經過公開發行的程序,不像英國大多都掌握在上市的地產開發公司之手,因此未來德國商業不動產要轉換為REITs會較花時間。此外,德國商業不動產轉換為REITs時,不動產若有增值需課徵資本增值稅,但資本增值稅率明年可望由39%降為30%,許多不動產業主心存觀望,德國REITs的問世時間可能會因此稍有延緩。

不過,雖然德國未來推出REITs的時程可能稍有遞延,不過德國許多擁有大筆商業不動產的國際級企業已經躍躍欲試,打算將旗下的物業透過REITs進行資產活化,並將所得金額對企業的核心事業進行再投資。根據李曼兄弟(Lehman Brothers)的預測,德國前六十大企業旗下便有2000億歐元(相當於新台幣8兆8470億元)的商業不動產可供轉換為REITs。澳洲AMP資本投資有限公司則估計,到2010年,德國REITs的總市值可望上看500億歐元,與英國競逐全球第三大REITs市場的寶座。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411/17/cqx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