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剪報當中 給我個很強烈的新觀點。

過大的報酬率波動 反而沒幫忙賺到錢,而穩定的每年1%成長 卻可以創造更好的報酬率。

見內文吧! 我看過後覺的挺有收獲的 所以收錄進來囉。

更新日期:2007/04/28 07:30 記者:記者曾桂香/台北報導

根據投信投顧公會調查顯示,國人使用投資工具,普遍沒有具體設定報酬率,在1002位問卷調查的對象中,有高達69%的受訪者表示沒有設定或不知道報酬率。而有設定理財目標的投資人中,普遍以10到14%為設定的年報酬目標最多,人數達一成;其次為5%-9%、15%-19%。

人稱「歐洲巴菲特」的年輕億萬富翁-博多.雪佛指出,他的致富關鍵在於投資時設定明確的報酬目標,他個人以每年追求8%~12的絕對報酬率為個人理財目標,只要達到就當機立斷獲利出場,讓他迅速成為當代最年輕的億萬富翁。

但投資人如何將設定好的報酬目標落實於理財投資中?德盛安聯全球計量平衡基金經理人焦威文表示,近年來在國內外金融市場快速發展的計量模組型基金,就是追求「絕對報酬目標」,適合設定投資報酬率、進行理財目標管理的投資人,並且可為其核心資產。

焦威文表示,絕對報酬的概念來自對沖基金的操作策略,運用先進財務工程與電腦運算能力,結合計量模組與衍生性金融商品特性,無視參考指標 (Benchmark)漲跌,不論市場多空、景氣循環,都以追求絕對報酬為目標,擺脫了「相對報酬」型基金多頭跟漲,空頭力求少輸為贏的宿命。

在風險控管的訴求下,長期投資領域上,已經有愈來愈多大型退休金及法人機構在設定投資目標時,不再僅以打敗大盤的相對報酬為唯一目標,而是希望不論市場多空皆能期待獲得絕對報酬。

焦威文指出,長期的投資競賽中,獲勝的關鍵不在於短短一個月或一年的績效強眼,而是長期報酬的穩定累積。市場上近年有許多表現誘人的投資工具或區域,雖然短時間績效就衝上雲霄,一年動輒三、四成的報酬率,不過當回檔時,卻也可能是重力加速度,投資人心臟可要夠強,否則理財不僅可能不如預期,更添了心理負擔。

追逐波動度大的理財工具,不僅會有買在高點,出在低點的「時機」風險,此外,長期投資累積下來成果未必較為豐碩。舉例來說,某股市第一年大漲30%,第二年回檔10%、第三年上漲10%,三年後的累計投資成果為28%。但其實,這樣的投資報酬是不如每年持續以1%的漲幅,最後累計報酬達33%的表現還來的好。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427/2/dj7i.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