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保單。在統一安聯的吉利長紅也可以作的到。而且投資標的更廣泛,加上更多特定產業的基金只在吉利長紅當中才找的到。
單純只是擁有資金想作投資的人,或者可以這樣考慮。但最大困擾點在於,有沒這樣專業的知識背景來為自己的投資作規劃,這就考慮理專的專業度。

為了吸引銀行財富管理客戶,壽險公司大推低費率投資型保單。不 但免契約附加費用、投資標的轉換費用,也不收取基金申購手續費, 換算下來,比買基金還划算。

  看準銀行高資產客戶的財力,多家以銀行保險起家的外商壽險紛紛 推出獨賣保單,但這些保單不是投資標的太少、就是費用過多、綁約 太久,讓投資人大呼被剝好幾層皮。因此,中泰人壽就與兆豐金控合 作,推出投資標的涵蓋國內外基金、ETF、貨幣型基金達103檔,且只 要綁約2年的變額萬能壽險。

  中泰人壽總經理林元輝表示,該保單為一張兼具投保容易、負擔得 起及理財彈性的投資型保單,不但免收契約附加費用,保費全額投資 ,還可一年4次基金轉換免手續費;若超過4次,一次收500元。另外 ,該保單的保費還可作為所得稅保險費列舉扣除之用,具節稅效果。

  雖然該保單不收前置費用,但一年須加收1%行政管理費,且為躉 繳保單,保費至少得繳10萬元,且第一年解約金為2%、第二年為1% 。不過,若兩年後解約,就不需解約費用,為投資型保單中,年期較 短者。

  2年以後解約 不需解約費用  比較該保單與基金申購費用,若同樣以10萬元買境外基金,以目前 網路下單手續費最低五折計算,手續費約1.5%(1500元),轉換費 約600到800元。若一年轉換4次,兩年下來所有外加費用至少要6300 元,且轉換只限同一家基金公司的商品,選擇有限。

  但若以該保單的方式買基金,只要持有兩年,就不收解約費用,且 兩年內共有8次免費轉換服務,雖然一年要繳1%帳戶管理費,但同樣 投資10萬元,兩年下來只需負擔2000元費用。相較於手續費後收型的 基金通常需綁約4年,該保單的確較有彈性。

  可節稅 年繳1%帳戶管理費  值得注意的是,由於投資型保單必須搭配保障,該保單規定,投資 人必須搭配保費70%到150%的保額。也就是說,投資10萬元,保額 至少要設定7萬元,若保額超過帳戶價值,就得繳保費。但若保戶不 幸在保單持有期間內身故,則保險公司將會依保額或帳戶價值取其高 者作為壽險給付,且該筆金額不列入遺產計算。相較於財政部規定, 境外基金收益將列入海外所得計算,該保單的確有節稅效果。

李亮萱/台北報導

(2007/05/11 05:00:00 時報資訊)

http://tw.money.yahoo.com/money_news//070511/213/3pkfz.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