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目前的存款利率的確屬比較高的情況下,歐元區也仍未停止升息的動作,但存外幣定存最擔心的是,匯率以及被綁住的時間問題。
但是,將這樣筆金額當作是暫時不會動用的錢之下,也許是個不錯的存款方式。
而,台幣的話。仍然處於弱勢的情況下,也許海外投資仍然很具興盛之潮流

 
受各自金融環境、資金情勢影響,國內有錢人在銀行存美元、台幣,待遇大不同,選擇存美元,存款金額大、利率愈高,選擇存台幣,存款金額大、利率反而低。

台銀人員說,目前,在台銀存一年期美元定存,一般存戶適用的利率是四.六%,如果是存款金額在十萬美元以上的大額戶,適用利率是四.六五%,存款金額大、利率相對高。

不過,由於國內各銀行台幣資金氾濫,對於客戶來辦理定期存款,接受意願相對較低,大多希望客戶多借錢,多投資基金、連動債,或是購買保險。

為了阻遏客戶存入大筆台幣,大額存款利率相對較低,存款金額大、利率反而低,以台銀一年期台幣定儲牌告利率而言,一般客戶適用的利率是二.二四%。

如果存款金額在五百萬元以上,利率反而只有一.五七%,以存入一千萬元計算,一年下來,大額存款戶的利息收入,少六萬七千元,包括一銀、彰銀、土銀、台新銀、合庫、台企銀、中國信託,各有大額標準、各有低掛的大額利率。

大戶存美元,銀行奉為上賓,選擇存台幣,銀行處處掣肘。

銀行人員說,其實大戶都很會精算,多會要求銀行將一筆大額資金,拆成多張存單登錄,每一筆金額控制在大額存款標準以下,通常,大戶如果同時有買基金、保單、連動債,銀行多會配合。

也有少數客戶不是很清楚,一筆資金存進來、一下子超過大額存款門檻,任由銀行按照較低的利率計息,彰銀人員估計,九成以上的大戶會要求拆單,不太注意利率高低的客戶,不到一成。

銀行人員說,由於不能拒絕大戶存款,又要考慮資金成本,只好壓低大額存款利率,請大戶自行斟酌,至於可不可以拆單,一筆資金、拆成多筆定存,就要視客戶往來關係而定,不是人人適用。

更新日期:2007/05/14 10:04 記者:【李國煌/台北報導】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514/57/ea6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