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我習慣跟學弟妹說:有拿到扣繳憑單,就去報稅吧! 網路報稅又很方便又快。而且如果老闆有幫你報扣繳額的話,那還得報了稅才能拿到退稅唷!

順便檢查一下,老闆有沒漏稅!呵呵...

 
去年才剛進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今年也要申報綜所稅嗎?台北市國稅局表示,要看社會新鮮人去年所得,有沒有超過免稅額加扣除額的總額而定。如果所得總額低於免稅額及扣除額的合計數,就不必申報。但如果可以退稅,就必須得先辦理結算申報,才能拿到退稅。

北市國稅局指出,不論是不是社會新鮮人,所有納稅義務人本人、配偶、受扶養親屬所得總額全加起來,如果沒有超過免稅額及標準扣除額的合計數(如果有薪資所得的話,還可以加上薪資所得特別扣除額),就可以免辦結算申報。

舉例而言,社會新鮮人僅本人一人,沒有配偶,也沒有扶養親屬,有薪水收入,沒有買保險、醫療、買房子等支出。因此採標準扣除,則個人免稅額是7萬7,標準扣除額是4萬6,薪資特別扣除額是7萬8,這些項目合計數是20萬1,所以只要這位新鮮人去年所得總額沒超過20萬1,就不必結算申報了。

北市國稅局提醒納稅人注意,如果申報戶全年綜合所得總額,沒有超過免申報標準,但所得中有扣繳稅款及可扣抵稅額時,還是要記得一定要先辦結算申報,才能獲得退稅。

此外,各類所得如果有沒收到扣免繳憑單、股利憑單、緩課股票轉讓所得申報憑單、信託財產所得憑單,或是信託財產緩課股票轉讓所得申報憑單等,納稅人還是得誠實合併申報,不能以沒收到相關憑單為主,逃避報稅,因為稽徵機關還是可以查得出來。

至於本來就沒有扣繳憑單的所得,例如:房屋出租給個人的租賃所得、出售房屋的財產交易所得,以及個人一時貿易所得等等,都應該要依法合併辦理申報。

更新日期:2007/05/25 01:25 記者:方凡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524/52/etqf.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