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以來MSCI歐洲指數共漲了一○.四六%,前十名的基金支支打敗大盤,其中以ING投顧代理的鋒裕歐陸股票基金表現最優,績效可達十四.一七%,排名第二的匯豐歐元區股票基金也有十三.七六%的報酬,保誠M&G泛歐基金則以十三.四七%排第三。

    過去五百年來爭戰不休的德法二國,近來竟拋開歷史的包袱,開始攜手合作成為歐洲成長動力的雙引擎,令人看好歐元區未來整體經濟成長。

    這也讓重壓德法的歐元基金各個表現搶眼。以鋒裕歐陸股票基金來說,投資在德國的比重占二七.五%、法國的比重則有二一%。

    主要集中投資的產業包括:內需類的金融服務類股及工業物料類股。匯豐歐元區股票基金基本上也是看好內需產業,主要重壓金融股,其他的持股則平均分散在消費服務、消費品、電訊及工業。

    貝萊德美林投資管理指出,對於歐元區的投資也是著重在內需題材,由於德國公布第一季GDP季成長與年成長率分別達○.五%與三.六%,高於市場預期,顯示德國資本支出與出口穩健成長為帶動其經濟復甦主要動力。除出口持續穩健增長外,營建成長也達歷史高檔。

    目前德國失業率降至歷史低點,消費者信心提高,若未來德國內需也能提升,可望為德國經濟持續復甦增添另一動能 。

    值得一提的是,前十名的歐洲股票基金中寶源就占了二檔。寶源(環)歐元動力增長基金特別將法國的比重拉高,甚至超越德國,主要也是布局內需類股較多。

    寶源歐洲股票產品經理人克里斯.泰勒指出,歐元區去年第四季經濟成長年率達到三.六%,預期復甦態勢將持續,將可有效降低美國景氣可能趨緩所帶來的衝擊。

    克里斯.泰勒表示,雖然歐洲景氣復甦仍然仰賴外部需求,但由於近年來歐洲地區主要出口對象已從美國轉向亞洲和東歐高經濟成長國家,因而降低對美國的依賴。

    此外,雖然他預期歐元匯價今年仍有機會上看一.四到一.四五美元,但由於歐洲內需型產業在景氣回春下表現良好,也降低貨幣升值對出口的影響。

【魏喬怡/台北報導】 工商時報2007.05.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