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民眾來說,期貨、選擇權的門檻是1口2萬,還有權利金之類不斷要付。倒可以找尋基金,擁有替性能源方面的配置商品作為選擇。

更新日期:2007/05/28 19:31 記者:林婉婷

民生物資價格飆漲,都是受到原物料售價上揚的因素導致,不只是包粽子用的糯米變貴了,黃豆和玉米售價也不斷攀升,民眾感嘆日子難過,但是投資黃豆和玉米金融商品的投資人,卻賺翻了,小玉米期貨最近半年的投資報酬率,就高達24倍;1萬元的投資立刻變成24萬。

一顆顆黃豆,價格越來越貴,老板拿起計算機算一算,忍不住抱怨錢難賺。商家:「以黃豆來講,應該有漲超過15到20%,把利潤降低下來。」

不只黃豆,小麥、玉米價格也飛漲,苦了商家,也瘦了消費者荷包;但是農產品期貨投資人卻賺翻了。期貨業者:「在民生需求因為這樣而受損的話,相信投資期貨,相對來說可得到比較好的補償 。」

去年9月到今年3月,玉米期貨價飆漲超過8成,是第一名;其次是黃豆4成5,小麥24%是第三名;期貨買賣以小搏大,1萬元買一個單位的小玉米期貨,半年變成24萬。期貨業者:「從9月份以來漲了80%,這80%以契約價值,大約30倍來看,投資人大約可賺24倍以上。」

不只期貨,以原物料為投資標的基金,例如澳洲基金、能源基金和貴金屬基金,獲利也可觀,年賺10到20%,現在大口吃玉米,也許要付更高價格去買,但是原物料金融商品,讓您把鈔票賺回來!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528/8/ezwc.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