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挺有爭議性質的情況,但還是關鍵於。是否以非疾病,突發性外來因素引起為關鍵。文中也有提到其它類似事件,但能確實理賠下來的內容,供大家參考。

【許(清爭)文/台北報導】
  熱浪來襲,
台灣已經有三個人被熱死,在意外險認定中,是否屬於理賠項目之一?產險公司表示,因為天氣因素,熱死、冷死都不算是意外險理賠範圍,只能歸咎於內發性疾病
  時序已漸漸進入夏季,因為
全球氣候環境影響,天氣越來越熱,「熱死」不再是口頭禪,真的有可能會發生。
  連著兩天,在嘉義有農夫因為種田、
噴灑農藥,因為天氣過熱,老農夫又把自己包的密不通風,倒在田裡,法醫研判死因是因為中暑,而後死亡。
  天氣變化劇烈,近年來因為冷死、或熱死的人數越來越多,乍聽之下,因為是突發性死亡,很容易讓人誤以為是意外過世,但產險
公司說,中暑或過冷死,比較偏向於個人內在疾病
  國泰產險說,在
保險中,意外險定義是因外來力量、突發性,讓保戶受傷,以上三點都成立,才屬於意外險理賠範圍,諸如一般車禍、或前陣子有獸醫被鱷魚咬斷手等,都在意外險出險定義範圍,但因為天氣因素,讓人熱死、冷死,這有可能是屬於個人內發性疾病,並不是每個人都會因為天氣因素而死亡,就不算是意外。
  不過因為死亡地點、原因不同,被認定也有差異,國泰產險指出,曾有發生,
老人在湖邊散步,因為天氣過熱,熱到讓人意志昏沈,有點神智不清,不甚跌入湖中,死亡原因是溺斃,這就屬於意外險理賠範圍。
  
第一產險說,又或者是小朋友因為中暑,昏到在地上,後腦先著地,結果死亡,第一產險表示,如果勘驗後發現死亡原因是後腦受外來力量撞擊,也是意外險包含項目之一。
  第一產險也說,其實在意外險認定中,有許多是有爭議項目,要看
醫師報告對死因認定。 

工商時報    C2/理財話題           2007/05/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