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我之前作過:「購屋與租屋之選擇。」我是建議現階段以租屋為建議給予現在年輕人。雖然我聽到過很多反抗的聲浪。但是,請將眼光放遠一點去想想,同樣工作的選擇下,為什麼有的人可以更優質的下半生活,有的人仍然必須辛苦的工作為下半輩子努力呢??

這報導,也讓購屋投資的人作個心理準備。希望不會產生新的「屋奴」。


更新日期:2007/06/05 00:08

(中央社記者林憬屏台北四日電)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今天邀集台灣銀行等八大行庫董事長、總經理至央行開會,了解行庫資金調度情況,透露央行已在為21日理監事會議升息做準備,央行近來在雙率市場動作頻頻,甚至讓市場擔憂央行升息幅度可能不只半碼(0.125個百分點)。

彭淮南邀集土地銀行、合作金庫、彰化銀行、華南銀行、第一銀行、兆豐銀行、台灣企銀等八大行庫董事長或總經理至央行溝通意見,了解目前銀行資金調度狀況。

由於五月、六月份稅款繳庫,央行又在外匯市場大動作拋匯阻貶新台幣,以致貨幣市場資金緊俏,長短期利率飆漲,央行今天邀請行庫董事長、總經理以上主管開會,據與會人士轉述,央行希望行庫要多買境內基金,投資國內市場。

另外,為免再發生上週資金不足,銀行只能以高利拆借資金的狀況,央行也提醒行庫要做好資金調度,透露拆款短率近期可能還會維持高檔。金融業拆款平均利率今天再度走高,收在2.252%,比上週五1.88%上揚。

最近央行在雙率市場動作頻頻,除了大舉拋匯回收新台幣資金,讓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回升,也曾以較高利率間接拆借金融機構,造成短期利率飆漲,今天再大動作邀請八大行庫董總至央行展開道德勸說,似乎透露本月下旬央行理監事會議,央行勢必升息。

金融界人士普遍預期央行升息幅度為半碼,不過從央行積極的動作觀察,已有業界人士揣測,央行升息幅度可能不只半碼。

行庫董總也向央行請命,目前在立法院審理中的債務清理法如果過關,可能會衝擊房貸市場,希望央行也能注意相關的法案。960604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604/5/fc2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