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今天發生在投資型保單的網路帳戶情況。
被入侵偷偷賣掉投資標的,然後把錢轉出去戶頭的話。那麼,真的挺嚇人的。
更新日期:2007/06/11 14:49

為了便利上網申請網路郵局帳戶,沒想到百萬存款不翼而飛。受害民眾認為郵局安全措施不足要討回血汗錢,但郵局否認措施有問題。

郵局櫃台前排成一條人龍,就是因為得等上太多時間,屏東的賴先生,乾脆在網路上辦理網路郵局,隨時隨地都能處理帳務,但沒想到去年十月,賴先生網路銀行的帳號密碼可能遭駭客入侵,近百萬存款被提領一空,民眾氣炸了!血汗錢憑空消失,賴太太氣炸了,痛批郵局網路銀行安全機制毫無作用,直說要討公道,郵局方面則表示,網路銀行安全沒問題,帳號密碼外洩,可能是當事人的個人問題。

百萬元不翼而飛,警方說,最可能的方式是網路釣魚,是駭客傳送假銀行網頁給被害人寫明要更改帳號密碼,被害人信以為真輸入後回傳,駭客得到被害人個人資料,拿著帳號密碼把被害人存款提領一空。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611/69/fnq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