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用常用的一句話:「跟著趨勢走就對了!」至少不是盲目的追高殺低,「貪婪」與「恐懼」是投資的大忌。
作投資這麼久了,我還是習慣「定期定額」不為什麼,我只是將我每次的投入作個分散佈局,而不是增加每一次的風險。僅此我屬性是「非常積極」。但是,面對未來的趨勢難以抓模下,我還是採取穩紮穩打的「積極方式」。
基金有個好處,我不用天天看盤,不用時時刻刻盯著看板瞧。就算發現有危險時,我還可以慢一天去賣掉它,這就是基金的特別所在。




今年下半年誰最具轉機題材漲相?毫無疑問,外資持續加碼、景氣 增溫的台灣、韓國與日本正是意氣風發的轉機三劍客!台股與韓股有 政府作多、外資撐腰,日本則是內資買盤開始增溫,加上三劍客基本 面都不差,也同具落後補漲題材,可望在國際資金的推升下進一步攀 高。法人建議,下半年可逐步加碼台韓日股比重。

  匯豐中華投信指出,今年以來韓、台、日股陸續出現轉機。南韓股 市,在第一季經濟成長率四%水準下,加上政府作多以及與北韓關改 善,使外資結束連二年賣超,今年上半年由賣轉買,推升韓股上半年 上漲二一.五五%。台股則因正逢總統大選年,加上第一季經濟成長 達到四.一五%、二○○七年台股企業盈餘成長預估為二七%,在亞 洲四小龍中排名第一等等,基本面強勁,外資在六月單月大舉加碼一 八五○億元,創下歷史新高,讓悶了許久的台股起死回生。

  日本第一季經濟成長也達二.四%,經濟持續復甦確立,使外資連 續第六年加碼,今年到六月底為止外資加碼金額已達五二○億美元, 超過了二○○六年全年數字。而日經二二五指數也順利站上一萬八千 點心理關卡,上半年漲幅五.三○%。令人振奮的是,根據野村證券 的統計數據,日本股票型基金自五月以後,規模出現明顯的增幅,顯 示國內買氣也有回籠的情況。

  在台股近日飆漲,投資人還可以追高嗎?摩根富林明投信總經理侯 明甫表示,過去幾年台灣股市受到國內消費與投資信心低落所影響, 加上科技產業成長趨緩、金融業雙卡風暴重創,相對全球與亞洲股市 表現落後,長期弱勢的表現使得台股本益比相對低廉。在下半年預期 政府強力作多與科技股下半年旺季效應,可望有所表現。只是短線須 留意追高風險,建議近期若有拉回可逢低佈局,以定期定額方式投資 台股基金可分散投資風險。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從南韓投資及消費狀況熱絡來看,股市盛 況可望持續。另外,美林六月份基金經理人報告指出,未來十二個月 亞太市場最想加碼區域為南韓及台灣,摩根士丹利證券亦表示南韓及 台灣具有價值面優勢,為現階段欲加碼亞太新興市場首選。

  貝萊德美林投資管理則指出,去年上半年,在海外投資吸引力漸增 下,日本國內資金逐漸由存款及其他安全性資產轉移至海外基金,並 使日本貨幣供給成長減緩。而去年下半年開始,隨著全球股市波動增 加,資金逐漸回流,貨幣供給開始增加,今年五月貨幣供給年成長率 達一.四%,較四月高。若貨幣供給增加趨勢能維持,應有利提升日 本內需及資產價格上升。

  另外,貝萊德美林投資管理也觀察到日本資本支出將成長。今年第 一季日本機械設備訂單年成長衰退○.七%,日本企業預估第二季此 現象將持續,然而四月機械設備訂單較三月成長二.二%,高於企業 預期,顯示日本企業原先對景氣預估可能較為悲觀,若日本企業對景 氣態度轉趨樂觀使機械訂單回升,可望帶動日本資本支出成長。

魏喬怡/台北報導
(2007/07/08 09:00:00 時報資訊)
http://tw.money.yahoo.com/money_news//070708/213/3qf8b.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