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新聞,也許不是「新」聞了。 但是,最直接看到的結果是,玉米要漲價了!  
而且不太有機會跌下來。順著這樣綠能的趨勢來看,似乎物價上漲的程度更嚴重。
玉米=>替代性能源 
更新日期:2007/07/22 19:16 記者:施協源

環保意識抬頭,任何和環保沾得上邊的產品,都是具有潛力的產業,台灣一位專做環保杯的潘老闆,以前做塑膠杯,但因為政府的限塑政策差點倒閉,不過後來他改做玉米做成的環保杯,標榜可分解、不會污染,現在產量佔全世界環保杯的2/3,公司資產30億,而且環保概念越普遍,生意越來越好。

生產線上的塑膠杯,一串一串完成,工人忙著包裝,這看似普通的塑膠杯,其實是用玉米做的!潘慶瑞:「他本身就是玉米原料做成的,所以他本身不能耐高溫,高溫有一個極限大概攝氏58度,他就會自己做分解動作,我們要保護好運到各地,才不會有這個變形。」

玉米做的杯子可真不簡單,先要用玉米提煉成簡稱是PLA的原料,這樣的原料能被分解,而且不會污染環境!原料技術獨步全台,最重要的就是機器!潘慶瑞:「從德國包括一個小小螺絲,都是原裝進口。」

堪稱是環保杯大王的潘慶瑞,從事杯子業30年,原本做的是PP材質的傳統塑膠杯,但因為政府的限塑政策,差點讓他的工廠倒閉,2年前,他看準環保商機,開始製造玉米塑料的環保杯子,從零開始,現在產量佔全球2/3,堪稱是世界第一!

潘慶瑞:「我們的設備跟量應該是世界第一,我們的產能1個月最高可以帶3千噸,我們1年已經可以達到3萬6千噸,產能,佔了世界超過2/3以上。」

用玉米變出的杯子,打造潘慶瑞的王國王國,而,這個王國隨著環保意識抬頭,還在慢慢茁壯。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722/8/hnam.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