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上一篇的報導。從期貨也是個選擇方式,但期貨的時段太短,有時候農產品的價格變動跟不上,也不一定好掌握到機會。
所以囉~ 見人見智去運用這一道資訊的。
更新日期:2007/07/20 19:24 記者:林婉婷

現在吃玉米越來越貴,因為產玉米的美國澳洲價格都提高了,美國甚至連爆米花都要漲價,不過吃玉米也許貴,但是投資玉米卻很賺錢,部分把玉米當作投資標的基金,最近半年都賺翻了,國際上有一檔專門投資玉米等農產品的基金,就上漲超過2成5,投資8萬元立刻賺2萬,不少台灣有錢大戶還跨海到香港下單,一買就上千萬。

TVBS記者林婉婷:「3個月前買玉米,大約只要花12元,現在要多花1倍的錢,不過,您可以從別的地方,把錢賺回來。」

一顆顆金黃色的玉米,就像黃金一樣值錢,買玉米貴但是投資玉米卻賺錢。批發商朱建基:「美國那邊漲1成多。」

把玉米等農產品當成投資標的基金,最近都賺翻了,例如「德意志環球神農基金」,半年來漲幅超過25%,最低門檻一次買8萬,現在已經賺2萬。

寶源農業基金也漲了7%多一次買32萬,現在也賺2萬2千多,香港才買得到,但是不少台灣有錢大戶跨海投資,還有人一口氣下單1千多萬。投資研究員林秀璘:「未來10年農產品,會步入一個大多頭的行情,在這樣的價格下,大家對農產品的興趣就提高很多,尤其是投資人。」

眼看一包包玉米這麼賺,本來都沒有農產品基金的台灣,現在也趕流行要搶攻農產品基金市場;只不過礙於法規,國內基金不能直接投資穀物商品,只能投資農產品周邊商品能不能沾光,投資人在選基金的時候,還是得張大眼睛仔細挑。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720/8/hkg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