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個簡單介紹何謂「貨幣型基金」。

其實我們最簡單的看法來說,存定存或者存在活期的帳戶來說,近乎無風險值。只要銀行不會倒,國家不發生戰亂,基本上是近乎無風險值。

那麼,基金是否也有這樣的選擇。

答案是。「Yes」。

 

下列幾個是安聯所連結的「貨幣型基金」。

富達基金II-澳元貨幣基金

富達基金-歐元現金基金

富達基金II-英鎊貨幣基金

歐元貨幣成長(二)

富達基金-美元現金基金

以及 每個月所公佈的利率的「保息帳戶」

吉利長紅保息帳戶利率

超優勢保息帳戶利率

 

在這幾天所面對的股市上的波動情況,也許很積極的人士還是很肯大筆大筆資金作投入的動作。

可是呢,有可能居於保守的原則下,反而開始思索風險問題,或者評估我所置入的資金是否合乎此局勢呢??

那麼,保息帳戶和貨幣型基金就是最好的選擇。

簡單來說,擁有定存般的利息,但是卻不需要鎖定長時間凍結資金的情況。而風險值貼近於定存。

所以「保本保息」的原理,在此很充分的表達著。而怎麼去觀看此投資標的評估點。

是考量此國家的匯率,以及所賺取的利息利率是否合乎你的考量。

也許匯率波動很大的- 澳幣或紐西蘭幣,但相對的利息利率也很高,那麼,作為短時間的資金避風港卻是個很好的方式。

投資型保單的彈性與靈活用途於此,讓你的資產可以作彈性有效的規劃,作的到積極參與高獲利高冒險機會,也可以讓你的資金存於定存般的安全區域。如此罷。

這是在銀行端所購買單一基金所作不到的結果。

是問,如果你需要用錢時,卻面對獲利大跌,所賺到的錢都賠出去時,那麼,這樣是「投資=投機」;還是理財呢??

思考囉~

補充一點:公司債券,不是公債。公債是指國家公債。所以,挑選基金時候,可以考慮以國家債券作為主要架構的債券基金來考量。

至於喜歡美洲或歐洲,端看每個人的評估。

假設要我推薦的話,我會推選「德盛德利歐洲債券基金」,也許有人很厲害的馬上去查報酬率。

我會很紮實的告訴你,一定還在負的。為什麼呢??因為歐元區利率還在上升當中,而國債的價格跟利率是反向變動的,那麼這樣的情況下,是問債券的價格,也就是報酬率會升嗎??當然還不會囉~ 但如果爆發出股災或者股市全面大跌時,債券的價值就此浮現的。

這篇文章主要是給予不同屬性的人,作份選擇。

「也許看此文章的大家都非常厲害,但誰也不敢保證能紮實的命中每一次機會,所以多元選擇就此的重要性」

「也是同樣提供不同屬性的投資者,供予你們份參考。」

我是能提供投資商品的管道,給予我最客觀與資訊提供與建議,最後的決策者仍然是在此看文章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