殖利率關係著債券的價格。隨著殖利率往上升的同時,過去買到的美國國債,倒是可以趁著價高時出售。

    金融情勢劇烈震盪,投資人心頭不免慌亂,法人建議投資人,一、抱現金、多觀望,二、想要進場的人分批買,三、想要贖回的人,不妨暫停,以免殺在相對低價區。

    荷銀投資顧問部副總李盛芳說,每逢金融局勢大動盪,資金便快速流動,以美國為例,最近二周,大批資金快速湧入公債市場,美國公債殖利率很快從五.一五%左右,下跌到四.六%左右,公債價格急速攀升。

    另一方面,受到次級房貸風波衝擊,高收益債券價格明顯挫低。面對債市的變化,李盛芳說,公債價格已高,不宜追買,高收益債風險未定,也不宜因為價格挫低而搶進,倒是,亞債相對穩定,可以考慮擇機布局。

    至於股市部分,這一波歐美股市重挫,不過,大陸、印度股市反而逆勢走揚,綜觀全球經濟景氣,由中國大陸、印度帶動,亞洲區域內需上升的趨勢,依然持續。

    股票基金的投資策略上,李盛芳指出,台股、亞股基金都是可留意的標的,投資人可考慮逢低分批、往下買進。永豐銀人員建議,投資人可以設定一個目標,以台股基金為例,八千八百點買一次,每下跌三百點再買一次,資金分成五次、八次進場,平均成本、分散風險。至於想要贖回股票基金的人,主要股市都已重挫五%、七%,不妨先觀望,以免贖回在相對低點。 


工商時報2007.08.07
【李國煌/台北報導】


http://news.money.chinatimes.com/CMoney/News/News-Page/0,4442,content+120610+122007080700643,00.html?source=r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