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近日新興市場股市多震盪,但從今年以來新興市場持續呈現漲升格局,其中拉丁美洲股市表現最為搶眼,截至八月二日為止,摩根士坦利新興市場指數今年以來上漲一八.四%,而拉丁美洲指數今年以來上揚二六.七%,超越新興亞洲的二○.七%和新興歐洲的七.○八%。

    在眾多新興市場中,拉美股市發酵題材最為多元化,除商品資源豐富外,當地消費成長和基礎建設升溫都有助股市長線發展,其中墨西哥股市表現雖然受美國經濟影響甚大,但當地在內需成長及政策利多的挹注下,仍有一定上漲的空間巴西股市則受惠於利率下調、企業盈利成長下持續上揚,較小規模的祕魯股市今年以來的表現十分優異,在金屬產業帶動下,漲幅高達七八%。

    在經濟成長的強勁支撐下,新興亞洲今年表現同樣不俗,除貨幣升值題材吸引外資流入外,韓國、泰國和台灣等市場也因低廉的本益比成了外資主要加碼市場,其中泰國和韓國股市今年以來分別上揚二六%和二九%。

    新興歐洲市場則受到俄羅斯股市走低的影響,今年以來整體表現相對落後,但土耳其股市卻大漲近四三%,居新興歐洲市場之冠。近日土耳其執政黨選舉塵埃落定,政局趨於明朗化,加上當地通膨率較低,及土耳其和歐盟整合的效應不斷顯現,均有助提升投資人信心,因而刺激當地股市和匯率走高。

    據晨星亞洲的統計,台灣市場的新興市場股票基金,年初以來平均投資報酬率為一八.四%,與MSCI新興市場指數表現相當,其中匯豐新鑽動力基金以二二.八%的報酬率,位居組別之冠。

    儘管今年美國經濟前景不明朗,加上全球股市連續走高,增加市場短期波動的可能性,但新興市場基本面仍屬穩健,預料在內需升溫、通膨受控和基礎建設投資增加下,新興市場下半年仍有上漲空間

工商時報2007.08.07
【本報訊】
http://news.money.chinatimes.com/CMoney/News/News-Page/0,4442,content+120610+122007080700645,00.html?source=r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