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中有提到壽險業的轉投資項目的資料。倒是還好,居大多數的壽險和金控公司的轉投資項目不多於此。但這的影響似乎還沒停下的階段。



   日本「野村証券」評估,國內金融業踩到美國次級房貸地雷!金管會要求各銀行在週五之前提交報告。金管會副主委張秀蓮說,整體影響應該有限,金管會將在收到報告之後再對外說明,如果調查結果還沒收到之前就輕易對外發佈、造成誤解也不好。
張秀蓮說,壽險業者推出的投資型保單,都沒有直接連結美國次級房貸,如果有關,也只有壽險業者投資次級房貸的「擔保債權憑証」,台灣人壽的金額比較高,有四億,但其他保險業者金額不大,如果有,多半也是保本型商品。張秀蓮說,「野村証券」用次級房貸損失率百分之百預估國內銀行面臨風險,太過誇張。張秀蓮說:(t)
「有些如果剛好是直接連結的標的,或者基金當中有部分連結次級房貸,有受到一些影響;有些可能連結標的很多,一部分可能有影響,但是說,這部分初步看起來,整體影響很有限。銀行的部分還在統計,資料到週五下班前一定要送來,現在還在統計」
被野村証券點名,踩到美國次級房貸地雷的有七家金控、以及兩家壽險,分別包括:兆豐金、富邦金、國泰金、新光金、永豐金、中信金、第一金,以及中國人壽和台灣人壽。

http://www.bcc.com.tw/news/newsview.asp?cde=5173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