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畏全球股市在美國次級房貸風暴以及油價飆高下的修正回檔,國 內投信業者持續看好亞太地區的中長線發展,近期募集的股票型基金 中,主要都鎖定大中華概念的族群,並建議將其視為下一波反彈的主 要布局!  最近投信募集以及即將募集的新基金中,除了台壽保投信鎖定亞太 不動產證券市場、建弘投信鎖定台股之外,其他投信基金則主要鎖定 大中華概念的投資標的和區域,包括剛募集完成報請成立的金復華精 選中華基金、募集中的日盛大中華和華南永昌愛台灣以及即將展開募 集的摩根富林明JF縱橫台商基金,都是鎖定大中華地區。

  面對近期全球股市的大幅震盪,讓不少投資人擔憂不知股市會修正 到何時?日盛大中華基金經理人游金智表示,歐洲央行總裁特里謝說 最近市場巨幅波動是「健康」的修正,美國財政部長鮑爾森呼應,強 調目前全球景氣是幾十年來最強,次級房貸風暴很快就會受控制,國 際貨幣基金(IMF)更以實際行動表達其樂觀態度,七月下旬還上修 今、明兩年的經濟成長預估值,可見全球經濟基本面仍佳,無須過於 擔憂。

  反觀亞洲地區,各地區的最新經濟數據陸續公布,皆捎來佳音,顯 示亞太地區基本面強勁,這波亞股震盪,可趁勢觀察各產業表現,為 下一波反彈布局。

  因為看好亞太地區的成長潛力,金復華精選中華基金主要就精選越 南、馬來西亞、香港、新加坡、台灣等主要市場。該基金經理人趙建 彰強調,由於中國大陸GDP的高度成長以及人民幣升值趨勢,擴大十 三億人口之內需市場大餅,中國未來十年成長性值得期待,則相關受 惠國家的成長潛力也深具爆發力。

  另外,華南永昌的愛台灣基金雖屬於國內股票型基金,但是也強調 投資中概族群。JF縱橫台商基金則以具高競爭力之全球台商為投資標 的,七成以上投資台股,其餘可投資海外十七個市場上市之台資企業 。

陳欣文/台北報導
(2007/08/08 09:00:00 時報資訊)
http://tw.money.yahoo.com/money_news/070808/213/3qvtq.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