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7/08/10 00:04 記者:記者蘇瑋婷、蔣紀威/台北報導

美國次級房貸風暴,對國內金融、保險業也造成嚴重衝擊,根據金管會最新調查,目前已經確定發生損失的兩家壽險公司分別是台灣人壽大約4.47億元,以及明台產險大約238萬元的損失,另外投信基金部分也有近千萬美元的虧損,現在國內各家金融公司都不敢掉以輕心。

美國次級房貸風暴持續擴大,國內金融業受到拖累影響,不少損失金額開始浮上檯面,根據金管會的最新調查,在保險業部分,包括9家的壽險公司,投資含有美國次級房貸相關商品大約新台幣300億元,再加上三家產險公司的1.88億元,乘上次級房貸平均比率31.34%,金額就高達94.6億元。

金管會副主委張秀蓮表示,「目前已經確定發生損失的公司有兩家,一個是台灣人壽損失4.47億元,另外一個是明台產險損失差不多兩百多萬元,合起來總共是4.5億元,那佔他們整體國外投資差不是兩兆元的0.0225%,其他公司目前是還沒有帳列損失。」

不僅保險業憂心忡忡,銀行業也自身難保,42家的本國銀行中,就有16家銀行的投資部位,總計404億元和次級房貸相關聯,雖然總計金額尚未估算,不過保守估計損失至少也有100億。

而在基金投資部分損失更是慘重,兩檔的投信基金估計近千萬美元的損失,還有25檔的境外基金也有1000萬美元的衝擊,總計基金市場裡就有兩千萬的虧損。

美國次級房貸越演越烈,現在似乎也蔓延到了台灣的金融保險業,後續的波及還會有多大,金管會和各家公司都不敢掉以輕心。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809/17/ii7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